天津上千出租車罷工 多名司機被抓

【新唐人2015年05月22日訊】天津出租車因專車軟件低價搶生意,5月21號上午,一出租車在奧體中心附近「釣魚」專車時引發衝突,被專車司機毆打,引發上千出租車罷工抗議,阻斷城區多處交通,下午包圍市委市政府,一度與警察發生衝突,數名司機被抓捕。

5月17號,天津市部分出租車曾發起罷工抵制專車。客管辦人員面對抗議時稱:「你們去釣魚吧,釣魚來我們就扣,我們肯定管。」

21號上午就發生「釣魚」專車引發衝突,當天下午,部分出租車繼續示威包圍天津市委、市政府,要求取消專車軟件。

天津出租車司機表示,政府承認專車是不合法的黑車,但是不作為,放任黑車橫行。

天津出租車司機周先生:「昨天是引來黑車打了出租車司機了,他們惡性殺價,便宜啊,政府說的不合法,它當然說我取締了,昨天政府有說要取締這個軟件,但是實行就不知道了。」

網上有消息說,數千出租車集體罷工,在天津奧體中心、華苑產業園區、天津科技金融大廈、天津賽像酒店等地集會抗議,城區多處交通被阻斷。天津出租車司機還表示,他們打算髮起更大規模的罷工來維權。

天津出租車司機王先生:「專車現在不合法嘛,現在是你是私家車就可以幹,花幾塊錢就可以坐車,比正規出租車便宜,好多人都是花七、八十萬買牌照,現在牌照已經不值錢了,四、五十萬不到,政府管不了,只能出租車自己管,昨天抗議了一下,有個一千輛,抓了人了。」

天津出租車有三萬多輛,多為私人所有,因為黑車低價搶生意,很多人轉行,大陸媒體報導,已連續18年未增加一輛出租車。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