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五毛數據庫被黑 爆料人獨家解密

【新唐人2015年05月22日訊】提起「五毛黨」,相信中國大陸的網民都不會陌生。他們受僱於中共當局,自稱「網絡評論員」,冒充普通網民在網絡上發表著傾向中共的虛假言論,從而達到操控和引導網絡輿論的目的。近來,一份包含上百份文檔的「五毛數據庫」被黑客攻陷後公開,「五毛」們的真實身份被全面曝光。

一位臉書名為「斌麟夜話」的網友5月19號發帖稱,「我英勇的黑客團隊攻陷匪五毛總站資料庫,曝光五毛團體和個人信息資料」。「斌麟夜話」表示,近期將通過「公民同城圈推廣團隊」,逐步將各高校五毛團隊頭目的姓名、職位、郵箱或電話號碼向外界公開。

《新唐人》記者獨家採訪了「五毛」數據庫的發佈者「斌麟夜話」,了解到了這份被黑客破解的「五毛數據庫」詳情。

「公民同城圈運動」策劃推廣者成斌麟(網名「斌麟夜話」):「這個數據庫是以上海高校為基本的盤,大概有從共青團中央學生部發下來的文件,到上海市委、團委的文件,以及包括宣傳部和各院校團委、宣傳部、一直到班,各級的架構。包括他們的所有成員,他們團隊最基本成員的『馬甲』,非常詳細。」

記者打開「斌麟夜話」公開的「五毛數據庫」看到,在其中包含的100份文件,絕大部分是來自上海各大高校的「網絡宣傳員基本信息登記表」。所謂「網絡宣傳員」也就是網民戲稱的「五毛」,但與社會上受僱於當局的「五毛黨」不同的是,這次被曝光的「五毛」竟然全部是高校大學生,而且99%以上是學校中共青年團組織成員和幹部。

被破解的文件詳細記錄了每一位「五毛」的真實姓名、院系、專業、手機號碼等個人資料,以及他們用來發表「網絡言論」的QQ、微博、微信等「馬甲」帳號。

經粗略統計,數據庫中的近百所上海高校中,各所大學的「五毛」人數少則數百,多則數千。其中上海外國語大學、華東理工大學、同濟大學、復旦大學等高校的「網絡宣傳員」名單,長達幾十甚至數百頁。

成斌麟:「在去年佔中之前,一直到佔中整個過程中間,我們就已經發現這個問題了。因為我們開了一個『兩岸三地聲援佔中』的Facebook大群組,有一萬多成員。那個時候,就已經混進來很多的『馬甲』,很多的帳號都是以某地某大學這樣的(身份)進來的。當時以為是年輕的學生,我們很歡迎。但是我們很快發現,這些國內各個大學的帳號、ID進來以後,基本上都是五毛。」

除了「五毛」名單,數據庫中「份量」最重的,就是一份來自中共團中央去年5月下發的所謂「紅頭文件」。文件中提出,各高校團組織都要建立和培訓「共青團網絡宣傳員」隊伍,並且要求「網絡宣傳員」每人每週轉貼、評論不得少於5條。

對此,「斌麟夜話」表示,他對中共當局利用公權力,脅迫全中國大專院校的學生進行網絡謊言工作的做法,感到很氣憤。

成斌麟:「學生就是應該學習的,不應該脅迫他們幹這樣骯髒的事情。就是說,要救救孩子,不能讓他們受這樣的脅迫。」

此外,破解的文檔中還出現了東華大學、華東師大等高校的「網絡輿情報告」,內容涵蓋了軍事、政治及商業活動。如中共海軍護航艦編隊赴葉門、緬甸總統特使就緬軍機炸彈致中國邊民傷亡一事正式道歉、亞投行正式成立、薄熙來事件、「六四」事件等等,涉及面極廣。

如果不是這份「五毛數據庫」被黑客攻破,人們恐怕很難想像自己每天用來交流的社交網絡,潛伏著數量如此龐大的學生「五毛」。他們時時刻刻監視著網絡,披著不同的「馬甲」,發表著試圖歪曲輿論導向的虛假言論。

對此,「斌麟夜話」指出,一個社會的大變革,輿論是先行官。因此,人們不要輕視當局的這種輿論導向以及它們對輿論的控制。

採訪編輯/張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