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多地遭暴雨侵襲 廣州機場停航人滿為患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中國南方地區自5月13日起,連續多天出現強降雨天氣,多地水文站超出警戒水位。而廣州、深圳地區也因暴雨多次延誤、取消航班,白雲機場因此人滿為患。

連日來,中國南方多地遭暴雨侵襲,氣象台連發兩日黃色預警。而此次強降雨也造成廣東、廣西貴州、雲南等11個省份297.5萬人受災,20人死亡失踪。

此外,超強暴雨也為航運帶來極大不便。陸媒消息,5月20日,廣州白雲機場航班流控嚴重,至當日下午14時,延誤一小時以上仍未出發的航班有105班,從廣州出發的航班有186班取消,而進港取消航班也有157班,8個航班備降外地機場,整個機場人滿為患。

而稍早前,深圳的寶安機場也因天氣原因大面積延誤或取消航班,久等的旅客與機場工作人員發生衝突,部分旅客出現過激行為。

據氣象專家表示,未來中國江南華南多地仍將出現持續性強降雨天氣,局部地區小時雨強可達60~80毫米並伴有雷暴大風。這也意味著近幾日中國部分地區的空運服務仍有發生延誤、取消的可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