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鄰水宵禁未解 外地老鄉聲援家鄉

【新唐人2015年05月19日訊】鄰水宵禁未解 外地老鄉聲援家鄉

四川鄰水縣數萬民眾連續兩天的「保路遊行運動」,遭遇當局鎮壓,上百人受傷,大批抗議人士被抓捕。5月18號,當地氣氛依然緊張,自16號晚上開始實施的宵禁沒有解除,被抓捕的示威者也沒有獲釋。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當地市民表示,當局從17號開始,明顯加大了鎮壓力度,目前,進入鄰水的除了武警和特警,還有軍隊,甚至還有坦克。市民表示,鄰水目前實行網路和通訊控制,視頻和圖片都發不出去。

與此同時,身在大陸各地鄰水人,則紛紛走出來,在當地組織聲援家鄉的行動。

據報導,18號下午,惠州約1000名鄰水籍人士,打著橫幅在淡水鎮遊行,在深圳、溫州、重慶和成都,也都有鄰水人上街遊行,聲援家鄉民眾抗爭。

烏克蘭悼念蘇共政治迫害遇難者

5月17號,烏克蘭政府在首都基輔市郊的貝科夫尼亞墓地舉行儀式,悼念蘇共統治時期的政治迫害遇難者。

據《美國之音》報導,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在儀式上說,在斯大林大清洗的時代,大約有一萬多人在貝科夫尼亞的森林中被處決並就地下葬,這些無辜的人中有農民、工人、教師等。他說,那些至今仍然反對烏克蘭去共產主義化的人,都應該去貝科夫尼亞墓地親身感受一下共產黨的犯罪行為,因為貝科夫尼亞墓地見證了共產主義恐怖的血腥,其規模可同卡廷慘案、奧斯維辛集中營相比。

波羅申科表示,他上個星期五已經在有關去共產主義化,禁止共產黨標誌的一系列法案上籤了字,烏克蘭禁共法律已經生效。他表示,共產主義制度造成百萬無辜人喪生,製造了政治迫害,流放,大飢荒,烏克蘭已經到了完全徹底清除共產主義污垢的時候了。

香港辦大型藝術展 回顧雨傘運動

香港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從5月17號開始舉辦大型藝術展覽「雨傘節」,回顧和反思半年前香港歷時79天的「雨傘運動」。

這次展覽活動由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文化研究學部碩士課程主辦,展出了許多激烈的警民衝突及市民徹夜靜坐的畫面。展覽期間,將舉行多場話劇丶舞蹈丶脫口秀,並會播放「雨傘運動」的記錄片,同時,主辦方還將舉行研討會,討論香港政治和社會問題。

據了解,這是香港「雨傘運動」結束半年來,民間舉行的規模最大的回顧活動。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