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決賽 華裔女孩奪冠

【新唐人2015年05月18日訊】2015世界小姐加拿大區的決賽(Miss World Canada)5月16日在溫哥華舉行,在眾多候選佳麗當中,多倫多華裔女孩林耶凡(Anastasia Lin)脫穎而出,榮獲冠軍,將代表加拿大參選世界小姐

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代表林耶凡:「你好,我是Anastasia Lin,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候選人,很高興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在我心目中甚麼才是真正的美。」

林耶凡出身中國南方,13歲時移民加拿大,目前在多倫多大學攻讀戲劇表演和國際關係雙學位,年紀輕輕,已經參加過20多部影視劇的表演或製作,提材多是大膽講述發生在中國的人權侵犯事件。林耶凡在電影中演出人物的原型,很多是曾經在勞教所遭受人權侵犯的受害者。

林耶凡表示,希望把加拿大的自由精神傳遞到更多的人,特別是人權遭受到迫害的地方。加拿大有兩位人權家都是前世界小姐,她希望向她們學習,為更多人爭取人權和信仰自由。

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代表林耶凡:「為了點亮希望的光芒,替那些仍在黑暗中、無助的人們,他們看不到希望和未來,我想要展示一條道路,證明他們也可找到真正的自己。」

這是林耶凡第二次參加加拿大世界小姐選拔,2013年林耶凡也曾經參賽,當年她決定放棄參與泳裝比賽,只因為不希望暴露的泳裝引起性侵受害婦女的創傷記憶,那一年,林耶凡得到了季軍,隨後大賽主辦方也取消了「泳裝比賽」環節,只保留超模(Top Model Final)、才藝(Talent Final)、體育競技(Sports Final)和美麗心智決賽(Beauty with a purpose Final)。

林耶凡感謝主辦方,不僅把參賽對像範圍擴大了,不只是看重選手的外貌,而是更注重於女性的優秀內涵和素質,表現每個人內在的獨特之處 (Beauty With A Purpose)。摘下后冠的林耶凡說,希望通過參賽,發掘內心的美麗,要激勵那些仍處於逆境中的人們,堅定信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