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省部級官員「六問六不知」 李克強當面發飆

【新唐人2015年05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李克強在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召開的第11次會議上,通報對數十省市中共部級黨政一把手「六問六不知」考核結果,大發雷霆。李克強表示,中共官場懶散庸疲,積重難返。

香港《爭鳴》雜誌5月號披露,2015年中國新年至中共兩會期間,李克強與4名中共國務院副總理、2名國務委員,組成國務院領導班子,對地方數十個省市中共黨政一把手進行當面提問考核。

被考核的六項內容如下:

(一)至2014年底,本地區固有資產總值有多少?境外固有資產總值有多少?

(二)地方政府總欠債有多少?已列作不良資產有多少?近3年資金外流狀況如何?

(三)本地區事業人口多少?近幾屆大學畢業生失業情況如何?貧困人口情況如何?

(四)本地區黨政部門、國家機關單位,2014年「三公開支」情況怎樣?清查違規車輛及處理結果如何?

(五)本地區中共黨政部門小金庫清查情況如何?有否繼續保存小金庫?

(六)地方政府機關、部門編制中共官員多少?超編制副職問題如何處理?

結果先後被提問的25個省、區、直轄市:天津、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廣西、海南、重慶、四川、貴州、雲南、陝西、甘肅、新疆,沒有一個中共黨政一把手能夠較準確回答,大多數對以「可能」「基本」「差不多」「還要核查」「還不全面」等含糊詞語。

報導稱,李克強當面發怒斥責:「這樣的工作作風、這樣的職責承擔,怎麼辦?這是懶散庸疲積重難返的表現,是嚴重失責和瀆職。」

在4月中旬的會議上,李克強通報考核結果後,總結說:在職的中共黨政一把手對管轄區的主要工作掌握情況,總體上很差;中共地方領導班子建設和中共官員隊伍素質建設情況十分嚴峻。

另外,報導稱,中共國務院11個部委黨政一把手被當面考核的結果與地方考核結果類似,對被問及的問題回答同樣清一色的模糊,不確定答案。凡涉及下基層、收到人民來信如何處理、超編官員處理、小金庫清查上報等問題,幾乎全部成了啞巴。

日前,李克強因「政令不出中南海」、「官員不作為」現象拍桌斥責的消息,在海內外掀起輿論熱炒。

外界評論稱,中共官場已經是腐爛不堪,習近平李克強若不拋棄中共難有作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