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張會 陸委會:將向陸方抗議國安法

【新唐人2015年05月15日訊】兩岸官方會談夏張會,5月在金門舉辦,會談內容除了既定金門議題,預計也會觸及台灣加入亞投行。而針對日前中共人大刊登國家安全法草案,侵害台灣主權,立委要求夏立言向陸方抗議。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證實,夏張會5月底在金門舉辦,討論原訂金門相關議題之外,貨貿、亞投行都納入討論。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因為在金門舉行,有一些攸關金門居民權益的問題,飲水、海飄垃圾、抽砂、非法捕魚,小三通等等,另外有一些是雙邊比較重大的議題,我們也會利用這個機會討論。」

日前中共人大公布國安法草案,稱維護中國統一、主權、領土完整,是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內責任,立委要求夏立言,在夏張會時,向陸方提出強烈抗議。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VS.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夏張會的時候有沒有可能討論到,所謂中國最近修正的國家安全法?」「我們會向他表達」「我在這裡要求,你必須對中國國家安全法這樣的制訂,提出最大的抗議,可以嗎?我可以做這樣的要求嗎?」「可以。」「如果你動作沒做的話,你回來等著看好了,你準備下台。」

至於朱習會朱立倫曾提出兩岸同屬一中,立委詢問陸委會是否跟進,在一中架構談加入亞投行?夏立言則回應,不會接受一中框架。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