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青年17歲入伍 18歲上伊拉克

【新唐人2015年05月14日訊】27歲的美國陸軍上士李家龍,祖籍廣東。14歲來美國,17歲參加美國陸軍,18歲作為步槍射手經歷了伊拉克戰爭,之後在韓國、泰國等地駐兵多年,23歲榮升上士。曾經叛逆的他究竟怎樣成長為一名上士,一起來看看。

17歲時叛逆的李家龍毅然決定高中畢業後參軍,入伍以後他就要求去伊拉克,18歲如願上了伊拉克前線。

徵兵官上士李家龍:「在伊拉克的時候也有過一段時間後悔,我在幹嘛?我18歲高中畢業,其他同齡人在上大學。」

就在離開伊拉克不久,他被派往韓國駐兵的時候,他又做了一個驚人的決定。

徵兵官上士李家龍:「18歲就去了伊拉克,在伊拉克待了九個月左右。回來是去了韓國三年,在韓國就結婚了,我19歲結的婚。」

美國陸軍的高福利讓他從軍後,沒有跟父母伸手要過一分錢,對這他十分自豪。但從軍也讓他體驗了從未有過的痛苦。

徵兵官上士李家龍:「我女兒是12年出生的,但她出生以後我就被派去韓國一年,我女兒兩個多月的時候我就走了,回來的時候我女兒已經會走路了。」

如果從來一次,現在的他還會做當年的決定嗎?

徵兵官上士李家龍:「我現在就不會做當年17和19歲做出的決定,都會顧及一下家人的感受。」

藍色的獎章和鷹圖案的獎章是令李家龍最驕傲的兩枚獎章,只有經歷過伊拉克戰爭的士兵才會獲得。他表示,因為有堅定的信心和決心加上軍隊的磨練讓他擁有現在的一切。

新唐人記者于艷、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