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觀察:中共警方酷刑逼供仍繼續

【新唐人2015年05月14日訊】早在六年前,中共官方就表示將採取行動取締警察酷刑。然而,紐約人權組織「人權觀察」在週三發佈報告稱,在中國,被關押者仍然遭受毆打、吊手腕以及銬鐵椅等酷刑。

人權觀察」這份報告的發佈距離中國就反酷刑問題接受聯合國審查還有六個月。

中國之前多起違反司法公正的事件被曝光,引起廣泛關注。為了平息民憤,中國最高法院在2月份宣佈將進行法律改革,停止酷刑逼供

不過,報告稱,在中國,對嫌犯使用酷刑仍然是個嚴重的問題。

「人權觀察」中國區主席 蘇菲‧理查森:「最常見的酷刑是身體毆打,執行者或者是警察,或者是看守,特別是牢頭。(牢頭)這些人也是被關押者,他們被選出來幫助『維護』牢房的秩序。」

報告還表示,中國的刑事司法體系賦予警方過大的司法權力。因此,在對警方酷刑問責過程中,執行者會遭遇重重阻力,難以實施。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