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唐龍鐘錶遭劫 幾十塊勞力士被盜

【新唐人2015年05月13日訊】我們常在電影中見到高科技犯罪份子搶劫博物館、珠寶店,帶著價值連城的貴重物品逃之夭夭,而警察們束手無策。而今天,紐約的一家頂級鐘錶珠寶店就遭到了劫掠。但是現實中的歹徒並沒有使用甚麼高科技,而是很直接的用了手槍錘子和兩條腿。

紐約當地時間5月12號中午1點鐘,位於麥迪遜大道53街的唐龍鐘錶珠寶店,發生劫掠事件,三名歹徒劫走了至少幾十塊勞力士手錶。

目前,已有一人被捕,另有兩人在逃。據紐約警局一名探長的描述,案發時,三個歹徒身穿黑色西裝走入店內,一人使用半自動手槍先朝地板開了一槍,然後另外兩人手持錘子,砸碎手錶的玻璃展示窗,將手錶裝入行李袋帶走。逃離時,他們又朝一位店員的方向開了一槍,所幸沒有人被打中。三個劫匪從商店前門逃出,沿著53街往東,向公園大道的方向逃離。他們遭到了附近便衣警察的追捕。

NYPD曼哈頓首席探長William Aubry:「追了沒多遠,其中一個拿著行李袋的劫匪,被便衣警察在公園大道58街處捉住。」

同時,警方派員在中央公園、地鐵、附近的布魯明戴爾百貨商店搜捕另外兩名在逃的嫌疑犯。目前,追捕仍在進行。

美國的唐龍鐘錶店創立於1900年,是列入吉尼斯世界記錄的「全球最大鐘錶店」,經營世界頂級的鐘錶品牌超過100多個。今天這一劫掠案的發生,也給其他鐘錶珠寶店敲了警鐘。

紐約唐人街歷史上第一家華人珠寶店,華鳳珠寶的老闆對我們說,也許警察增加巡邏對防備搶劫有效。

紐約唐人街華鳳珠寶老闆夏先生:「前幾個月,連續每個禮拜都發生搶劫,後來警察巡邏多了,最後抓了一個,後來就沒有了。」

但是,很多時候劫匪很難分辨。

紐約唐人街華鳳珠寶老闆夏先生:「有槍的話,你沒有辦法,只有看到情況不對,不開門,但是他們很斯文的進來,你沒有辦法。」

我們向夏先生諮詢了好多,但好像防備搶劫沒有甚麼特效藥,夏先生重點強調了兩個字。

紐約唐人街華鳳珠寶老闆夏先生:「小心,小心,小心。」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Oliver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