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美中途屋長期合同被拒 暫不轉收容所

【新唐人2015年05月13日訊】備受艾姆赫斯特地區華人居民關注的泛美中途屋,是否被改為遊民中心,現在有了新的情況。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發表聲明表示,他拒絕簽署泛美中途屋長期合同。來看報導。

紐約市遊民局去年12月提出,將艾姆赫斯特泛美中途屋轉為長期收容所,消息一傳出,引起附近居民多次強烈抗議,他們擔心附近治安會因為遊民增多而變得惡劣。

泛美中途屋與政府的長期合同,在今年4月16日提交給了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的辦公室審批。此前,泛美中途屋還被曝出周邊小偷小摸案件增加,中途屋衛生狀況很差、住戶吃不飽等問題。

斯靜格週一下午發佈聲明表示,紐約市調查局(Department of Investigation)的一份報告顯示,很多收容所衛生條件惡劣,並對遊民局(DHS)如何解決目前收容所存在的健康和安全違規問題提出了挑戰。

斯靜格說:「出於上述報告中提及的問題,我決定拒簽兩個永久收容所合同,在確認住戶可以安全住在這裡之前,我不會批准合同。」

這表示,泛美中途屋短期內將不會變成長期收容所。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