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鎮雄魚洞鄉洪災損失慘重

【新唐人2015年05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5 月10號晚上雲南鎮雄魚洞鄉突發洪水,水位最高時高達兩層樓,街上商店的東西還有大小車輛都被沖走,損失慘重,目前街上淤泥很深,不少失蹤的人仍下落不明。當地民眾災情發到網上,竟然被認為是造謠而全部刪除。

5 月10號晚上20時20分左右鎮雄縣魚洞鄉突發洪水,洪水最深處淹到第二層樓,街上所有門面,超市,全部毀於一旦,街上的大車小車全部被沖走,損失不計其數。

魚洞鄉民眾張先生:「大水來得很突然,在晚上11點半的時候最大,上游一個山體坍塌,雨水一下蹦出來,房子有十多間被沖垮了,幾乎所有的車子都被沖走了,街上只有20多輛車沒被沖走,我家的車子一直找到下游都還沒找到,只要沖走的全部沖壞了,現在河裡還有很多車,這是60年來當地最大的洪水。」

發洪水時正當晚上睡覺時間,不少人在睡夢中被大水沖走,目前仍下落不明。當地民眾張先生表示,已找到三具屍體。

張先生:「失蹤的人,中鐵施工人員就有十多個,已經找到兩具中鐵工人的屍體,小學副校長的屍體在下游找到,目前是有學生失聯,網上消息說魚洞中學有80個學生被沖走未被證實,因為幾個小山村電話還沒通。」

目前街上家家戶戶都在清理淤泥,救援的物資還遠遠不夠,當地民眾張先生表示,他在第一時間把收集到的災情發到網上,被百度吧主以造謠為由全部刪除。

張先生:「街上的淤泥還是很深,兩米左右深吧,這幾天可能還會下雨,擔心排水問題,損失非常嚴重,一樓商店的東西全部被大水沖走了,最缺的主要就是食物,現在都統一吃飯。12號晚上才來電,水是從外面接進來。

據鎮雄縣通報,鎮雄縣魚洞鄉突降暴雨,造成3600人遭受嚴重水災,具體財產損失正在統計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