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貪腐官員潛逃澳洲 遇記者採訪動手打人

(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中共近日發布「紅色通緝令」抓捕「失踪」官員,這讓許多潛逃海外的昔日高官心驚膽戰。日前,《悉尼先驅晨報》追踪到一名前太原市官員正隱居在澳大利亞珀斯,當記者試圖採訪他時卻遭到毆打,其妻子還大喊「去怪中國政府」。

近日,中共國家中心局公佈了針對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官員,名單中有近10人被指可能逃往澳大利亞。而據《悉尼先驅晨報》報導,日前Fairfax Media媒體集團記者曾試圖接近前太原市住房制度改革辦公室元主任胡玉興住所,但當記者表明身份後,即遭到驅趕並被打傷。

報導描述,當時胡玉興正從白色奔馳車上卸紙盒,聽到記者想要採訪他後,儘管表明只是提問,「但帶著眼鏡的胡仍然憤怒地揮拳打向記者,同時他的妻子還大喊『去怪中國政府』,並且要求記者離開,強調他們是澳大利亞公民,沒有錯」。當時胡玉興站在車道上,胸口起伏,氣得渾身顫抖。而採訪記者則是嘴唇流血,頸部受傷。在衝突過程中,記者的照相機被扯落並被拋到前院的草坪上。

報導稱,胡玉興與西澳大利亞四家公司有聯繫,其中兩家的註冊地址就是他在珀斯南郊Atwell價值65萬澳元的房產地址。據周圍鄰居介紹,在此次事件爆發前,他們一直覺得胡玉興是一名安靜的居家男子,經常與妻子兒孫散步。但自從中共發布通緝令後,他多次接到電話,除了重申自己是「無辜的」之外,拒絕做其他的評論。

《太原日報》2003年的報導顯示,「太原市紀委、監委通報4起黨員領導幹部違紀違法案件查處情況。公佈了原市房改辦主任胡玉興等4起典型案件的處理決定。胡玉興任職期間違規放貸和投資上億元……私自辦理護照出國一年之久至今不歸,被給予開除黨籍和行政公職的處分。」

據陸媒報導,胡在職期間曾任意揮霍公款、越權出讓建築用地,並以房改辦名義申請變更規劃,繞過發展中心將三幢高層樓樓座出售給中包公司,擅自改變結構直接報建。

目前,中澳並未簽署引渡協議,但去年11月,《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曾報導稱中方欲追回逃往澳大利亞的多名中國官員,並提出了簽署引渡協議的請求,但澳方並未給予明確答复,只表示「正在考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