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月底訪美 將在華府發表演說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9日將啟程訪美,維期12天,計劃造訪六大城市,包括洛杉磯、芝加哥等,並在華府發表演說,另外也將拜訪議員與行政部門。至於會見美方官員的層級,目前不願透露。

蔡英文月底訪美,行程滿檔,29日、30日訪洛杉磯,參加臺僑歡迎晚會,5月31日到6月1日訪芝加哥,與青年座談、和臺僑晚宴。6月1日至5日訪問華府,期間拜會行政官員,在華府智庫發表演講,5日前往紐約會見僑社,6日轉往休士頓﹔7日前往舊金山,在9日結束訪問返抵台灣。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這一段時間以來美國方面特別注意到台灣經濟發展的情況,那他們也非常關注台灣經濟發展一直有遲滯不前的情況,也想聽一聽民進黨對未來,台灣經濟發展的規劃跟想法。」

在與美方溝通經濟議題之前,蔡英文先拜訪台灣企業人士,馬不停蹄。會見中小企業理事長,對於日前引起爭議的工時問題,面對媒體提問,蔡英文揮手不願回應,至於維持現狀的兩岸政策,產業界挺不挺,與會人士話說的很保守。

中小企業理事長林慧瑛:「這個可能要他們後續,有本事上去拿到執政權的時候我們再來看吧,我現在也不便講甚麼。」

臨近選舉,政治人物頻繁走基層,接觸各領域,卻也小心翼翼,擔心講錯話意外成為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