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畢節劇院「中國夢」採排 「垮臺」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訊】貴州省畢節市曾發生五個流浪小孩爬入垃圾箱避寒被悶死的慘案,最近畢節又爆出新聞。80名身穿制服的公安合唱隊員,在畢節市大劇院一個官方歌唱比賽綵排時,因舞臺突然垮塌而多人受傷。有人質疑大劇院舞臺為「豆腐渣工程」。這個以「中國夢」為主題的比賽,以「垮臺」告終,有評論認為,共產黨垮臺,才是老百姓的「中國夢」。

9號下午3點,貴州畢節市大劇院正在綵排「2015臥龍杯:中國夢•勞動美」職工歌唱比賽。據現場短片顯示,臺上穿著統一深藍制服的80名公安正在獻唱,有3名遲到的女隊員走進隊伍時,整個舞臺突然垮塌下去,合唱團成員全部墮落五米深的臺底,至少8人受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畢節市是貴州省最貧困的縣市。2012年冬天,當地七星關區曾發生5名男童在垃圾箱內生火取暖中毒死亡事件。而大劇院同屬七星關區。

據中共媒體報導,2008年,在中共國家開發銀行的支持下,畢節市耗資近六億人民幣興建地標性建築「一院三館」,也就是畢節大劇院、博物館、科技館、和圖書館,單歌劇院一項就投資近9,000萬。去年(2014年)相繼投入使用。

自由撰稿人劉逸明:「中國的很多工程都是豆腐渣工程,本來建工程的錢是足夠了,因為被貪官污吏給收穫,所以導致這些工程的質量不過關、導致出現這樣的惡性事故。」

網絡作家荊楚:「9000萬搞了那個東西突然就垮塌了,說明他們偷工減料,貪污的特別的厲害。」

現場目擊者(網友@chedavid)在微博透露,由於時間耽誤,綵排次序改動,這位網友因此免禍。可是對於受傷的公安民警,網上網友不但不給予同情,反而一邊倒的表示「感到好笑」。

劉逸明:「因為中國的公檢法製造了很多冤假錯案,導致民間對於這些部門的看法、口碑一直都不好,(又)因為他們的演出屬於特意的去唱讚歌、特意的去給官方歌功頌德,所以有些網民自然而然的就會有一種幸災樂禍的情緒。」

有網友表示,80名公安在「中國夢」下,給中共站臺唱讚歌,舞臺和人瞬間整體式垮塌,「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垮臺了?」

劉逸明:「這個事情是很詭異,讓人也覺得很可笑,這些工程畢竟是官方的政府工程,所以他們的工程質量這麼差,造成自己體制內的人的傷亡,我覺得這也算是咎由自取吧。」

荊楚:「(貴州)出現了一個很奇怪的事情,山上一個石頭,上面寫著『中國共產黨亡』這麼幾個字,網友們把那個真實圖像拍出來,叫做『亡黨石』。我始終認為,共產黨垮臺了,老百姓就會過好日子了,這就是老百姓的目的,共產黨垮臺這才是我們老百姓的夢。」

2005年11月9號,黑龍江省《哈爾濱日報》在旅遊版面,刊登了所謂「天書」的報導,在刊出的大幅照片中,「中國共產黨亡」的字樣一目瞭然,其中那個「亡」字特別大,但是與中共其他媒體的報導一樣,報導中都不敢提那個「亡」字。

報導說,2002年6月,貴州平塘縣境內發現了2億7千萬年的「藏字石」,在五百年前崩裂的巨石斷面內,驚現六個排列整齊的大字「中國共產黨亡」。2003年8月中旬,平塘縣邀請了貴州省地質專家前去考察,寫出了詳細報告。據說,中共十六屆九常委聞訊後,都去貴州親自看過此石,卻都沒有作聲。

採訪編輯/易如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