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前首腦: 伊斯蘭國下步攻擊將模仿911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前中央情報局副局長邁克爾·莫雷爾警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正試圖加大攻擊美國人的力度,下一步可能會模仿911,製造大規模傷亡事件。

「如果我們不控制住伊斯蘭國(簡稱IS,或ISIS、ISIL),我們將看到那種攻擊」,「類似基地組織的911攻擊。」前中央情報局(CIA)副局長邁克爾·莫雷爾(Michael Morell)接受《今日美國》採訪時表示。

在這份5月10日的報導中,莫雷爾指出,截至目前,美國阻止伊斯蘭國在美國本土招募數百名美國人的努力並未見成效,「我們沒取得效果,是因為這很難做到。」

莫雷爾上週二發佈新書《我們時代的偉大戰爭:從基地組織到伊斯蘭國,CIA反擊恐怖主義》(The Great War of Our Time: The CIA’s Fight Against Terrorism From Al Qa’ida to ISIS)。書中,莫雷爾明確指出,這場延續了14年的戰爭,已經檢驗了美國的國家安全與政治,這場戰爭看起來還會延續數十年。

5月4日晚,效忠伊斯蘭國的2名槍手襲擊美國德克薩斯州達拉斯市郊舉行的有關伊斯蘭教先知漫畫的研討會,儘管2名槍手最終均被警方擊斃,但事件仍引發美國政府加強戒備。

5月8日,美國國土安全部把針對美軍各基地的安全預警級別提高到最高。5月10日,國土安全部長約翰遜(Jeh Johnson)接受ABC採訪時表示:「我們目前的確就在全球恐怖主義威脅的新階段。」

在CIA摸爬滾打33年,911時站在布什總統身邊,擊斃本拉登時坐鎮指揮部的莫雷爾說:「以為基地組織跟隨本拉登死亡的想法是錯的。」「(基地組織不同分支)目前仍具備在美國墜毀一架飛機的能力。」

莫雷爾警告當局,要提高警惕,保護好國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