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現身浙江高調講話 「眼裡不揉沙子」

【新唐人2015年05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作為習近平當局最為倚重的「打虎」大員,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一舉一動一直受到外界特別的關注。近日,王岐山現身浙江,並主持召開了部分省區市紀委書記參與的一個座談會。在會上,王岐山高調發言,強調要「執紀到底、一寸不讓」、「眼裡不揉沙子」等語,再次向外界亮出了堅持「打虎」到底的態度。同時,網上熱傳的一張王岐山在浙江調研的照片引起輿論界的注意。

據中紀委官網信息,5月8日至10日,王岐山南下浙江省搞調研。5月9日,王岐山在嘉興主持召開了部分省區市紀委書記座談會。

據報導,王岐山在會議上提出,反腐必須「一把尺子執紀到底、一寸不讓」,要敢於擔當,具有「眼裡不揉沙子」的嚴肅性、認真勁。

對此,有輿論稱,王岐山再次強調「不揉沙子」等說法,等於再次表明了北京當局的打虎不停歇的態度,間接否定了前不久又泛起的「停止調查老虎」之說。

與此同時,實名認證為獨立財經觀察家、時評人士的侯寧,與5月10日在社交媒體發布了一張王岐山在浙江調研的照片,引起外界關注。圖片顯示,王岐山一身便裝出現在一座江南風格明顯的院落裡,身邊是浙江省現任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夏寶龍,後者面色凝重。

此前王岐山在中國大陸多地現身後,當地隨即有貪腐官員應聲落馬。因此,海外有分析稱,浙江或將再有貪官落馬。

2014年11月14日,王岐山曾低調造訪安徽桐城六尺巷。隨後,桐城市副市長潘章生、桐城市公安局副局長兼交警大隊大隊長張金寶、桐城市工商聯原主席、總商會原會長劉克勝、桐城市房地產管理局局長黃傳武、以及桐城市交通運輸局黨組書記、局長李玉林等多名官員先後落馬被調查。因此,海外有中文媒體戲稱,王岐山到哪裡,那裡的官員就坐臥不寧。這次王岐山造訪浙江,夏寶龍面色凝重,應該也不是偶然的。

資料顯示,2015年2月16日,浙江省政協原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斯鑫良被中紀委正式宣布調查,成為中共十八大後浙江落馬的「首虎」。今後,浙江會否再有新的「老虎」被揪出,外界也在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