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涌谷地面隆起6公分 日本24小時監測

【新唐人2015年05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日本旅遊勝地、約40萬年前火山噴發形成的大涌谷,最近被發現地面隆起已經達到6釐米,引發當局的關注,已經安排24小時監測,以預測火山爆發情況。

位於富士山腳下東南方向,神奈川縣箱根市境內箱根山的大涌谷,常年噴發著熱浪滾滾的溫泉,這些從火山底部獲得熱量的溫泉散發著濃濃的硫磺味道,形成當地特殊的地貌。

《蘋果日報》引述日本雅虎報導,日本國家地理院通過「大地2號」衛星,發現去年10月9日和今年5月7日的數據比較,大涌谷方圓大約200米的範圍,出現地面隆起現象,而且高度超過6釐米。根據今年4月的現場觀測結果,並未出現土地隆起現象,所以認為在過去的一個月,大涌谷的地殼發生了較大變動。

為加強預防,日本氣象廳在當地設立監控器,進行24小時監控。此外,箱根的火山噴發警告級別也從之前的1級上調到2級。

報導表示,去年9月,日本跨越長野縣與岐阜縣的御岳山火山噴發前,監測到地面隆起約10釐米的異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