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巴黎恐襲 基地組織高層被美軍炸死

【新唐人2015年05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余臻綜合報導)國際搜尋恐怖主義實體研究所7日表示,上個月,美軍無人機空襲也門,炸死了涉嫌巴黎《查理週刊》恐襲案的主要人物、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的領導人安西(Nasser bin Ali-Ansi)。

國際搜尋恐怖主義實體研究所(SITE Intelligence Group)引述基地組織的網上視頻表示,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AQAP)高層領導安西,以及他的長子和其他六名成員,已經在今年4月的美軍空襲也門港口城市穆卡拉(Mukalla)中喪生。

對於這次安西被殺消息,白宮發言人舒爾茨(Eric Schultz)拒絕予以評論。

據悉,安西曾數次出現在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的視頻。今年1月14日,安西在視頻中宣稱1月7日法國諷刺雜誌《查理週報》(Charlie Hebdo)巴黎總部遭恐襲,造成總計17人死亡之慘劇,是「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領導人選擇的目標,計劃的行動,提供的資金援助」 ,不過他沒說這位頭腦是誰。

一週後,安西以訪談的形式發佈視頻,鼓吹被他稱謂「殺傷力更大」的「獨狼攻擊」,就是對美國、加拿大和西方國家展開「獨狼式」攻擊。安西承認是他策劃擄走和殺害了美國人質盧卡•索默斯(Luke Somers)。

此外,安西還鼓動也門遜尼派對抗什葉派的胡塞民兵,導致也門內戰更加紛亂。

安西自1990年代開始被反恐組織所瞭解,他曾在波斯尼亞參加過恐怖行動,之後在菲律賓和阿富汗參加基地組織的恐怖行動。

今年4月14日,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曾宣佈,其首領之一Ibrahim al-Rubaish,被美軍的空襲中死亡。Ibrahim al-Rubaish是沙特人,曾被關押在關塔那摩灣監獄,2006年獲釋。

1月7日中午,《查理週刊》位於法國巴黎的辦公室遭到Kouachi殺手兄弟的恐怖血洗。8日上午,再有槍手Coulibaly在巴黎南郊打死一名女警察,9日更劫持猶太商店。整個事件,導致17名無辜者死亡,3名恐怖分子最終被警方擊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