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不滿廉署拖延梁振英涉貪案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訊】香港廉政公署近日終止調查梁粉-發展局局長涉嫌利益衝突一事引發社會關注,民主黨星期四又透露廉署至今未就特首梁振英涉嫌收受約5,000萬港元的非法回佣案報案錄口供,擔憂梁振英當局施壓廉署,決定向有關單位投訴。

去年澳洲傳媒調查報導,指特首梁振英涉嫌收受一家澳洲企業UGL近5,000萬港元的「秘密費用」,作為梁振英支持其亞洲業務發展之用。民主黨去年10月向廉署投訴後,至今皆沒有錄口供,也無法得知調查詳情。

民主黨總幹事林卓廷:「究竟廉政公署是否因為我的口供太辣?太棘手,所以情願不跟我錄口供。」

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表示,早前廉署拒絕調查張震遠,但其後法庭促請調查張震遠,他擔憂廉署廉潔的聲譽變質。

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我們的法治和我們廉潔程度已在下降,現在再出現這幾宗案件的這樣處理,我相信香港人甚至海外的人越來越擔心,究竟香港人在貪污的問題上是否走向大陸化,越來越似大陸?這是我最擔心的。」

民主黨將向「廉政公署事宜投訴委員會」作出投訴。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