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關閉40家網站 網友轟言論箝制加劇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5月5日,中共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發布消息稱,近日關閉40家涉嫌從事網路敲詐、有償刪帖等活動的網站,這是互聯網主管機關集中關閉的第三批網站,數量較前兩批有所增加。網友抱怨稱,它藉口網路敲詐等,其目的還是為了來消除一些敏感的或反對中共的言論。

據中共官方媒體,本次被依法關閉的40家網站分別是:「中國資訊信息港」、「北洋網路公關網」、「上海名企網路刪帖」、「晉城刪帖網」、「21頭條新聞網、「武林網」、「山東直播網」、「上海危機公關管理網」、「網路信息刪除技術中心」、「趣味網」「農民熱線網」、「品牌維護網」、「網譽公關」、「專業刪除帖子網」、「銳智網路公關」、「網路形象維護網」、「企維網路公關」、「危機公關刪帖網」、「易合盈科」、「立珊網路」、「天鴻網路刪帖網」、「浩博世紀」、「北京豐聯網路刪帖」、「客樂世紀」、「創蔚網路刪帖平台」、「美亞網路公關」、「百家樂」、「北京浩天聯盟」、「天道網路」、「創贏網路公關網」、「120易公關」、「金葉科技刪帖網」、「暢想網路公關」、「優貓刪帖網」、「北京速清品牌維護」、「錦技科技」、「速秒品牌維護」、「鴻圖網路刪帖」、「尚洲傳媒網路公司」、「網路危機公關協助中心網」。

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站3月發布消息說,中共從3月1號正式實施《互聯網用戶賬號名稱管理規定》以來,中央各重點新聞網站通過升級技術系統、鼓勵網民舉報等方式,已經關閉了7000多個賬號。

由中共網信辦發布的這項新規定,要求互聯網信息服務提供者按照「後台實名、前台自願」的原則,對網民進行真實身份信息認證後,才允許註冊賬號,並要求任何機構或個人,註冊和使用的網上賬號名稱,不得散布謠言,擾亂社會秩序、破壞社會穩定、侮辱誹謗他人等。

網友抱怨稱,實際上中共以網路敲詐和有償刪帖等藉口來消除一些反對中共的言論,對發表政治言論管制是非常嚴厲的,目的是為了管制網上的言論,限制言論自由。

互聯網網路自由觀察人士野渡表示:「從前兩年推行所謂的『網路實名制』到今天,後面一系列後續措施是很令人恐怖的。這些後台實名制還可能和公安部做網路虛擬身份證、還有進行無縫連接,通過一系列措施,完全在技術上面把公民的網路言論,完全控制在官方的允許範圍之內,消滅不同異見、不同聲音,整個社會邁向極端防控的措施是必然。」

有數據顯示,今年2月以來,由於帳號用戶名違反了中共網信辦的新規定,有超過六萬個微博客、博客、論壇、貼吧和即時通信工具的網路賬號被刪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