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慶祝二戰勝利日70周年 感恩老兵

1945年5月9日是二戰在歐洲大地結束的日子,今天在多倫多市政廳廣場前,市長庄德利宣布將今年的5月8日定為多倫多的二戰勝利日

多倫多市長 庄德利: 我宣布,作為市長,我將代表多倫多市議會宣布,多倫多的2015年5月8日為第70周年二戰勝利日

市長庄德利表示,二次世界大戰對加拿大歷史來說是一個關鍵時刻,加拿大從一個小國變成國際社會強有力的一員。
今天有不少參與過二戰時期的老兵來到市政廳前,紀念那些因戰爭而犧牲的士兵們。

老兵Ron Jorden二戰時參加了加拿大皇家空軍的軍樂團,他表示由於自己當時的身體狀況不好,他隻能參與吹小號。

老兵 Ron Jorden:我們樂團曾經在安省的每個小鎮吹奏,獲得捐款用來買物資。

老兵 Jorden表示,他在二戰結束后曾去歐洲祭拜那些犧牲的士兵。

老兵 Ron Jorden:我在二戰結束后看到地上一個個的十字架,幾英裡的路全是埋葬了士兵,我人生中從來沒看到那樣的場面,所有人都哭了,男人和女人,那是個很難過的場面。

老兵Jorden表示,他希望現在的人永遠不要再面臨戰爭。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