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令計劃私建獨立情報系統 只崇拜一個人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令計劃落馬至今,越來越多關於他種種罪行的傳聞被外界披露出來。近日有港媒報導,令計劃仿效前蘇聯曾參與「8•19政變」的、掌管情報系統的總統辦公廳主任波爾丁,私建屬於自己的獨立情報系統,而且這個系統早就針對習近平在運作。

據爭鳴雜誌5月號引述知情人的說法披露,令計劃擁有獨立情報系統,且行事低調,連其夫人谷麗萍的私行亦不過問,但卻對前蘇聯掌管情報系統的總統辦公廳主任波爾丁非常感興趣。令計劃在情報方面是波爾丁的仿效者和崇拜者,關於他的文章不管是否波爾丁親自所撰寫,一定細讀再三。

報導說,令計劃所構造的獨立情報體系是依中央辦公廳的調研功能而行的,而「調研」在中共政治中亦是情報活動之一種,就算不出「法拉利事件」醜聞,習近平亦不會讓其在中央辦公廳待下去,因為令計劃的情報系統早就針對習近平在作業。

報導還表示,不同的情報山頭之間,會互相合作或整合。正是周永康對令計劃的情報體系頗為忌憚,才動用秘書力量,策劃「法拉利事件」逼迫後者與其整合,在此之前,令計劃瞧不起周永康,是高層都知道的事。

據了解,幾乎所有前共產黨國家都有情報權力之爭的現象,蘇聯解體前,波爾丁作為情報首腦是「8•19政變」的八位發動者之一,波爾丁在整個戈爾巴喬夫時代掌管情報。

而根據海外博訊近期披露,當局調查發現,令計劃落馬前有目的盜取中辨機密文件2700多份,涉及中共政治、軍事、經濟、文化等方面;相信部份已被令的胞弟令完成帶到美國,成為要脅中南海的籌碼。

報導還稱,令計劃任中辨主任期間,還通過收買中南海電話局女話務員做情人,監控和收集現任和離任高層的情況。受令案牽連,中辨玉泉山基地一名負責人最近自殺身亡。

18大後,習近平或已意識到各個情報山頭構成的威脅。早在2014年5月底,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就在「反恐」專題會議上,提出「要創新情報工作體制機制」。其潛台詞應該是舊有的情報工作體制機制已無法適應當前的政治和社會需要,這可以被視為中共要調整情報系統最早釋出的信號。

當年11月,台灣《自由時報》曾報導稱,中共將進行情報與間諜機構改組,將原有的國家安全部及下屬各省、市級的國安局完全劃歸中央管理,國安部將劃分為國內安全部和國外安全部等。評論人士周曉輝表示,中共當局宣布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被捕,其背後的周永康、令計劃或被移送司法,江澤民、曾慶紅也被警告,這讓中共特務系統驚慌失措,此時的他們才發現,昔日執行的首要任務,今日可能是埋葬他們的根源,而下一步很可能調整到他們身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