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小公主名字揭曉 王室稱富含深意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訊】英國王室的新成員,星期六剛剛誕生的小公主,她的名字一直引發民間熱烈競猜。星期一,肯辛頓宮終於揭開謎底,並表示小公主名字的含義盡在不言中。

這位在凱特王妃懷中安然入睡的小寶寶,就是當前眾人聚焦的劍橋公主陛下。

肯辛頓宮在推特上公布,小公主的名字為夏洛特-伊麗莎白-戴安娜。這個名字不僅紀念了威廉王子已故的母親,也向伊麗莎白女王致敬。

為了慶祝小公主的誕生,當天早上在海德公園以及倫敦塔,響起隆隆的皇家禮炮聲,引來遊客紛紛駐足觀看。

到了下午,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也在兩點整敲響鐘聲為小公主慶生。巧合的是,大教堂的鐘聲剛剛響過,大笨鐘的鐘聲旋律就響起,似乎它也不願意錯過這樁喜事,要來湊個熱鬧。

夏洛特小公主在伊麗莎白女王曾孫輩中排行第五,也是英國王位第四順位繼承人,官方封號是劍橋公主殿下。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