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餘悸 奈及利亞獲救婦女講述經歷

【新唐人2015年05月04日訊】奈及利亞政府軍,經過為期一週的空襲和地面打擊,從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手中,解救出近700名遭綁架的婦女和兒童。

獲救女子Asama Umoru:「政府軍向據點推進,武裝份子要求我們充當人肉盾牌,站在最前線保護他們,我們拒絕了。然後我們聽見子彈從頭上呼嘯而過,他們扔下我們就逃跑了。」

有婦女錶示,「博科聖地」武裝份子先殺男人和男童,然後再抓她們。一名女子說她被抓走後,被迫嫁給殺害她丈夫的兇手。

也有婦女說,她們被禁錮時遭嚴密看管,大家都被綑著,寸步難移。她們一日只有一餐,吃的是難以下嚥的乾玉米,不少人營養不良,生病甚至死亡。

奈及利亞軍上週末攻擊「博科聖地」在桑比薩森林的據點,救出近300名婦女和兒童。據信這是該組織最後的據點,外界一度認為是去年被擄走的女學生重獲自由,但軍方隨後澄清是另外一批人。

據聯合國統計,從2009年迄今已有1.5萬人被「博科聖地」武裝份子殺害,奈及利亞逾百萬人流離失所。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