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求同尊異說 林飛帆:至今沒看清

【新唐人2015年05月03日訊】第十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今天上午在上海舉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致詞,希望在九二共識下,拓展台灣國際空間,不過對於同場,中共全國政協主協俞正聲高呼反臺獨、一中框架立場,朱立倫用「求同尊異」回應。目前朱立倫人已經在北京,明天(4日)一早將與習近平見面。

國共論壇上海開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致詞,提兩岸交流不僅要傳承,還得深化普及。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用健康的心態,用正面的態度,來面對兩岸關係的發展,兩岸是大家都必須要面對的,二十一世紀,是合作的時代,不是對抗的時代。」

聽到中共強烈宣告一中框架的政治立場,朱立倫只回應,要求同尊異。對於去年三月台灣的反服貿太陽花運動,擔任主持的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也只以「三月政治風波」帶過。

太陽花學運代表林飛帆:「我覺得台灣公民社會在這一年多以來,這幾年下來,其實已經非常具體的共識,都是反對國民黨透過類似像國共論壇這樣的方式,國共平臺,這樣一個方式,再去強化兩岸政商集團聯盟的這種利益。但是為甚麼直至今日,朱立倫主席還是沒有看清楚這一點,他還是認為說他必須要透過這樣的方式,去跟中共達成一定的協議,來鞏固自己的政治權力?」

繼九合一國民黨大敗後,朱立倫在2016總統大選前哨,選擇走國民黨的十年老路,國共論壇交流僅多了全民共享和平紅利,訴求三中一青,林飛帆質疑,國民黨至今沒搞懂台灣人在反對甚麼。

太陽花學運代表林飛帆:「國民黨透過他所謂的,不管是行政權、或是執政權也好,他不斷的在動用,他執政的權利去跳躍,人民的約束跟規範。國共論壇有甚麼正當性,再去提及到對台灣未來發展,或是說跟中國去談任何的,跟經貿或政治有關的任何的議題。」

對於朱立倫大談「九二共識」的國際參與,民進黨立委臉書砲轟,等同宣示國際政治上,中國對台灣的支配權,質疑朱立倫在亞太安全的天平上,讓台灣成了中國秤盤中的砝碼。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芝瑄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