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非裔致死案 巴爾的摩6警察遭起訴

【新唐人2015年05月02日訊】週五,美國馬里蘭州檢方正式起訴因涉及非洲裔青年「格雷」之死而被停職的6名警察,他們面臨過失殺人、傷害及非法拘禁等罪名,檢方已經發出逮捕令,其中5人已被拘押。

州檢察官莫斯比:「我們經過全面、徹底、獨立的調查,加上今天收到的法醫鑑定,確認格雷的死亡為他殺,因此我們認為應該提起刑事訴訟。」

遭到指控的6名警察中,開車的警察古德森(Caesar Goodson)被控二級謀殺,其餘5人分別被控以過失殺人、二級傷害罪、濫用職權、非法拘禁等罪名。

巴爾的摩市市長羅林斯-布萊克在稍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對起訴決定感到心碎,但司法公義必須得到彰顯。

巴爾的摩市市長羅林斯•布萊克:「在這個城市沒有人能凌駕於法律之上,司法正義必須對所有人一視同仁。」

總統歐巴馬當天也表示,要徹查格雷的死因,因為民眾需要知道真相。

美國總統歐巴馬:「弄清楚發生在格雷身上的事實真相極為重要。我不便對司法程式進行評論,那樣做不合適,但我可以說的是,正義需要彰顯,證據需要呈現。」

4月12日,巴爾的摩警方以格雷攜帶非法的彈簧刀而將其逮捕,但檢察官指出,這其實是一把可以合法攜帶的匕首,因此逮捕格雷是非法的。其後格雷的脊椎因受到不明原因的傷害,而導致其在4月19日死亡。

格雷的死本週不僅引發巴爾的摩當地出現騷亂,紐約和波士頓等大城市也因此出現抗議活動。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