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外逃 香港機場成偷渡轉運站

【新唐人2015年5月1訊】據大紀元電子報5月1日的報導,聯合國4月28日公布報告指稱,香港國際機場(Chek Lap Kok Airport,又稱赤鱲角機場)成為全球人口偷渡的重要中轉站。

據希望之聲廣播電台報導,聯合國毒品與犯罪辦公室公布這份題為〈亞洲移民走私〉的報告披露,香港、澳門均被認為是「中國偷渡客的中轉站」。他們先以真實身分證件從中國內地前往香港或澳門,然後再用高價跟犯罪集團購買假證件及機票來通過國際口岸。有些「偷渡費」甚至高達5萬至7.5萬美元。

此報告還指出,中國每年有1.2萬人偷渡到美國、3.6萬人偷渡到歐盟國家。對此,香港保安局予以否認,並表示香港特區政府非常重視人口偷渡問題。

中國人為什麼要偷渡?

旅美中國作家、評論家陳破空表示,儘管國外生活未必盡如人意,但中共的倒行逆施,使中國民眾不惜代價,甚至甘冒生命危險偷渡,釋放出強烈訊息:只有逃出中國,才有「人過的日子」。

他說,中共塗抹當今中國為「盛世」,然而,中國人偷渡成風,外逃成風,就是對這一「盛世論」的直接嘲弄和否定。不僅是一種國恥,更是一種信心的崩潰,趕在這個國家崩潰之前的崩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