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被非法逐出庭 上百律師連署聲援

【新唐人2015年04月30日訊】最近,大陸有兩起法輪功案件的辯護律師,在出庭辯護時,被法官違法逐出庭並扣留,嚴重侵害當事人和律師權益。陳建剛律師就是其中一位,目前有100多名同業連署聲援他,28號發出「維權律師團」成立聲明,表示將依法追究濫權法官的責任。

4月20號,陳建剛律師在江蘇豐縣法院為法輪功學員李擁軍做無罪辯護時,指出審判長孫武正侵犯當事人權益、違法審判、偽造庭審筆錄等違法事項。之後他被法警反剪雙臂,架出法庭,關押在被告人的羈押室。

北京律師陳建剛:「我提出來要給當事人把腳鐐解除,法官不同意,說違法就違法嘛。我要求他如時把庭審情況記錄下來,書記員就不記。我再說,他就指使法警四、五人給架出去。本身這個開庭就是違法的,這個庭審內容或結果能有甚麼公正性?並且法官在上一次開庭的時候,明確的表明瞭不用審判,(只要是)法輪功就已經做了有罪判決了。」

「維權律師團」召集人劉衛國律師表示,「維權律師團」將依法追究孫武正法官的違法、犯罪責任。

山東律師劉衛國:「陳建剛律師這個事情,我們已經組了一個維權團要幫他去維權,報名的律師有一百多個了,下一步要到豐縣去控告這個法官,要求追究他的行政責任,濫用職權,另外要求法院公開道歉。」

另外,法輪功學員李豔上訴案,28號在遼寧盤錦市中級法院開庭,馮延強律師做無罪辯護,要求二審法庭逐一審查一審所有的證據,卻被指擾亂法庭秩序,開庭才半個小時就被逐出法庭。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