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警力進駐 美巴爾的摩恢復平靜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訊】美國巴爾的摩市週一爆發騷亂後,數千警力週二晚進駐該市實施宵禁,防止進一步的暴力。巴爾的摩市警察局長表示,宵禁已經生效,該市局勢已恢復穩定

週二,來自馬里蘭州、新澤西州和哥倫比亞特區的3000多警力,和國民警衛隊隊員,進駐巴爾的摩維持秩序,並一度發射胡椒噴霧,驅散違反宵禁的示威者。

與此同時,仍有一些示威者上街舉行遊行,並一度與警方對峙,但基本保持和平,沒有與警方發生衝突。

巴爾的摩居民TIFFANY HOLLOWAY:「你必須支持這個城市,不能呆在家裏,出來吧,做你今天想做的,讓大家知道你想重建這座城市。」

巴爾的摩市警察局局長安東尼•巴茨當天表示,宵禁實施後,共逮捕了10人。目前該市已經恢復穩定

上週,巴爾的摩黑人青年格雷在被拘押期間,因脊椎嚴重受傷死亡,事後6名當事警察被停職。

週一,在格雷的葬禮之後,一些示威者與警方爆發衝突,隨後演變為騷亂,導致15名警察受傷,144輛警車被焚燬,15棟建築著火。巴爾的摩市長勞林斯-佈雷克週二宣佈,實施一週的「強制宵禁」。目前該市的學校、很多企業以及政府機構都已關閉。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