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H1B加急受理啟動 未來申請熱意不減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訊】越來越多的外國留學生在申請美國的H1B簽證,導致今年的申請人數爆棚,加急申請被推遲到本月27日才開始受理。今天咱們首先來關注一下這個話題。

本月27號,2016財年的H1-B簽證開始處理加急申請,移民局會在截至5月11號的15天內,通知加急申請人是否被批准或需補充材料的決定。加急申請者大多會在本月27號前得到中籤的收據,若沒收到,可能意味著您沒有中籤。

資深移民律師李亞倫:「移民局拿到材料的時候,承諾會在5天內受理,在15天內,他們或處理申請,或退款退材料。」

今年,H1B簽證申請人數爆棚,截止到4月7號,共收到23萬3000份申請,再創歷史新高,加急申請也因此被推遲到27號,普通申請的處理日期也可能因此推延。而更多的人,連「被推遲」的機會都沒有,因為沒有中籤。

資深移民律師李亞倫:「他們可以選擇繼續唸書,來年再申;或者回校諮詢外籍學生顧問,夠不夠在校實習(CPT)的申請條件。」

2004年以後,外國留學生人數大增,從而必須使用電腦抽籤來決定是否有機會申請,今年,H1B的名額只有8.5萬個,然而,即使抽中也並不意味著就能留下來。

資深移民律師李亞倫:「這取決於移民局,過去,他們會拒掉多達20%的申請。」

根據移民局數據,今年,在美外國留學生達113萬,中國留學生佔29%,比去年增加4.5%。H1B簽證,水漲船高。而留學生仍躍躍慾試。

哥倫比亞大學華裔留學生黃女士:「如果有這個可能的話,我還是會考慮H1B簽證,留在美國工作。」

哥倫比亞大學華裔留學生藍青:「如果讀計算機,還可以在美國工作18個月,可以有差不多3年停留時間,所以今年沒有,可以第二年再申,第二年沒有,第三年再申。」

哥倫比亞大學華裔留學生劉女士:「我沒有那麼強烈的欲望一定要留在這邊,所以到時候看,如果能申請上當然好,能夠留在這邊工作,如果申請不上的話,去別的地方工作也是可以接受。」

哥倫比亞大學華裔留學生張先生:「就是抽個籤嘛,中了就中了,不中就走人唄。」

面對H1B申請的火爆場面,下一年的申請者,要注意甚麼呢?

資深移民律師李亞倫:「首先要及時交材料,或拿到更高的美國學位,如那些碩士,有兩輪抽籤機會。」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Oliver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