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放寬L-1簽證 惠及更多專業人士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訊】還是一則有關工作簽證的消息。總統歐巴馬日前表示,將開始著手制定L-1工作簽證的具體規則。新法規會使更多專業人士受益,我們來聽聽專業律師的說法。

朱偉律師介紹所謂的L-1簽證是移民局發給海外公司在美國設分公司,而派遣的高級經理或擁有特殊專業技術人員為期5年的工作簽證。

朱偉律師樓律師朱偉:「L1的簽證長期傳統上來說在移民局內部管理比較混亂,它的申請資格比較粗曠,有很多很模糊的界限,哪些證據一定需要提供,哪些證據可以不提供,所以造成了律師向移民局遞交L1簽證的時候很難把握,那麼這樣引起工作的混亂,商界也有很多人士對移民局提出很多批評。」

L-1簽證的拒簽率很高,主要是移民官局沒有具體標準,移民官不相信企業是在真正的運作。

朱偉律師樓律師朱偉:「目前的拒絕率是35%以上,也就是說很多企業的經理會拿不到L-1,甚至拿到L-1以後轉綠卡會很困難,主要是他在美國經營的很多活動,移民官就認為你可能有虛假的一些交易,或者說他不相信你這個企業真正在運作。」

新的L-1簽證具體規則將於8月31日出臺,這將會使整個申請程序透明化。

朱偉律師樓律師朱偉:「標準不明確會造成移民官員濫用他的權力,那麼對整個移民程序是不公平的,所以這次總統認為簡化程序、透明化以後可以造福幾十萬的外國企業人士在美國營業,從我們律師角度我們是歡迎有一個透明的、可以操作、公平的的一個程序。」

L1簽證的一大優點是不受任何移民配額排期限制。一般來說通過投資移民拿到永久綠卡,需要的4-5年,而L-1簽證如果條件符合最快2年就可以獲得永久綠卡。

新唐人記者姜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