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過唐山大地震 再遇尼泊爾強震 老淚沾襟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一名老年婦女參加旅遊團到尼泊爾看世界,遭遇強震,這位經歷過唐山大地震的老人,這次流淚了。

62歲的劉女士,跟隨其他30名老年團友,4月27日凌晨終於抵達北京機場,他們與前來迎接的親人擁抱在一起。「心有餘悸」,說起他們起飛後,再一個餘震撼動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機場,導致下班飛機無法起飛,他們為同胞擔心,為自己直喊「幸運」!因為他們的地震後第一批順利離開尼泊爾的人之一。

「這次太險了,我們太幸運了。我們當時剛剛從女神廟出來,在附近的餐廳吃飯。飯端上來,我正要下第一筷子,就開始晃了。」劉女士介紹,她和團友4月18日出發到尼泊爾觀光,4月25日是行程的最後一天,卻遭遇強震。

唐山大地震的時候,正在石家莊讀大學,劉女士對大地震的記憶深刻印在腦海,近40年來從未忘記過,這次她反應最迅速,馬上扔下筷子,鑽到桌子底下。

「我們吃飯的地方在四層,旁邊很多柱子都倒了,鋼化玻璃也有被震壞的,當地人的鞋七零八落散在地上。」劉女士介紹,「慌亂中有人在找眼鏡、找家人,我們趁著不晃時趕緊下樓,跑到空地上。事後一些阿姨(年長女性)想起來感到後怕,都哭了。」

另一名與同事一同到尼泊爾短期訪問的楊女士介紹,地震發生時,她們一行人距離加德滿都大約80公里,正在路上,「我當時都蒙了,開始以為刮大風,車體劇烈晃動。不久後聽見有小孩哭,車前方的土牆開始倒塌,漫起的黃土讓人看不清路,像打仗一樣。」

看著附近山上一棟一棟的土房相繼倒塌,楊女士一行人當時沒有害怕,只有震撼,有些嚇傻的感覺。「最傷心的事是我們一小伙子,在廢墟里徒手刨一名被埋的當地居民。就快救出來時,餘震來了,那個人再次被掩埋,隨後沒有了生命氣息。」

目前仍有數百名中國遊客被困在尼泊爾,等待離境。

4月25日,尼泊爾發生7.8級(最初測得震級為7.9級)強震,之後發生系列餘震,導致尼泊爾半個國家牆倒屋塌,珠峰雪崩不斷,目前已知傷亡人數,已經超過一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