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災區情況惡劣 缺水少糧恐爆疫情

【新唐人2015年4月28訊】尼泊爾強震,警方公布死亡人數已增至4352人。加德滿都等災區房屋幾乎全被震壞,遍地頹垣敗瓦,災民已連續三晚在寒風中露宿,他們缺少糧食和水,部分地區災民出現集體腹瀉,恐爆發大規模疫情。

據外媒綜合報導,強震過後,尼泊爾各地災區交通中斷糧水短缺,災區各地持續降雨,數以十萬計的居民棲身臨時搭建的簡陋帳篷或空地,度過僅有14℃的雨夜。

雖然各國救難隊及救援物資陸續抵達,但災民卻沒有得到妥善安置,災區缺乏潔淨的食用水及食物,衛生環境極為惡劣,隨時都有可能爆發疫情。

聯合國今日(當地時間28日)表示,災區目前迫切需要的就是防水布、潔淨的水、肥皂與醫藥等賑災物資。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警告,加德滿都多位災民已出現集體腹瀉,持續降雨會使情況進一步惡化,如果再無法獲得乾淨的水和食物,災民患水媒病的風險將會增加。

尼泊爾政府官員表示,因受災地區太多,當局負擔不了全國各地的需求,醫藥救急物資日漸匱乏,停屍間堆滿災民遺體,現在災區急需藥品與屍袋。

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顯示,尼泊爾人口總數大約是二千八百萬人,但是當地醫療非常落後,平均每一萬人只能分配到2.1名醫生和50張病床。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