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第472期(2015/04/26)

【新唐人2015年04月26日訊】【新聞週刊】第472期(2015/04/26)

提要
紀念四·二五 法輪功學員紐約大遊行
425公開三退 他們才是真正的智者
揭活摘暴行紀錄片 獲美廣播電視大獎
地中海的移民悲歌

紀念四·二五 法輪功學員紐約大遊行

16年前的4月25日,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和平請願,要求當局給予一個自由合法的煉功環境,被國際廣泛讚譽為中國歷史上規模最大、最和平理性的上訪活動。此後,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以各種方式來紀念這一天,並且呼籲中共當局立刻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法辦迫害元兇。在紐約,大約兩千名法輪功學員也舉行了大遊行和集會。來看詳細報導。

我現在所在的地方是紐約的著名華人社區「法拉盛」,在這裡上千名法輪功學員和民眾在這裡舉行遊行,紀念4‧25和平大上訪十六週年。

遊行當天,陽光明媚,浩浩蕩蕩的隊伍從法拉盛王子街公園出發,沿緬街行進。第一個方陣「大法洪傳」,由氣勢恢弘的天國樂團打頭陣,一百多名成員演奏著多支樂曲,一路行進。吸引了眾多華人和各族裔的民眾駐足觀看,拍照留念。

觀看遊行市民徐先生:「你在這個自由的土地,就說華人社區這麽多,你們(法輪大法)的隊伍我看最好。為什麽這麽講呢?有樂隊啊,服裝整齊呀,這就是心齊。」

觀看遊行市民西諾:「華人社區裡面有這麽一個精彩的展示,不僅是文化,而且是法輪功的精神,應該說大家非常熟悉,而且很傾佩。」

緊隨其後的有法輪大法主要著作「轉法輪」一書的模型、手持「真善忍」彩燈的古裝仙女、花船隊、舞龍隊、和彩旗隊,在陽光的映襯下顯得分外地繽紛多彩。

由法輪大法學員組成的煉功隊,平靜祥和地在煉功音樂中緩緩走過。

觀看遊行市民胡小姐:「我覺得法輪功現在在世界各地都聲勢浩大,說明『真、善、忍』傳播越來越廣。」

觀看遊行市民西諾:「我覺得法輪功給我的印象呢,就是他們很真誠,也沒有什麽是非,就是一個理念,就是把這個傳統發揚下去。」

遊行方陣中還有聲援兩億中國人三退的隊伍,呼籲更多的中國民眾,不再和邪惡的中共為伍,選擇精神上的自救。

舞獅伴隨著節奏歡快的鼓聲,吸引了很多觀眾的目光。

在十六年的歲月裡,人們見證了法輪功學員的和平理性、大善大忍。觀看遊行的民眾也希望通過鏡頭,喊出他們的心聲。

觀看遊行的民眾:「法輪大法好!」

觀看遊行的民眾:「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觀看遊行的民眾:「法輪大法好!」

觀看遊行的民眾:「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觀看遊行的民眾:「我祝愿法轮功天天向上,法輪大法好」

觀看遊行的民眾:「法輪大法好!」

新唐人紐約記者站採訪報導

紐約4.25十六週年集會 民眾讚佩法輪功

每年的4月25號前後,紐約的很多法輪功學員都會聚集到法拉盛街頭,紀念1999年4月25號在北京中南海前面的和平上訪活動。今年,集會如期舉行。法輪功學員在集會上表現出的真、善、忍的美好,和中共迫害的殘酷與邪惡形成鮮明對比,讓民眾欽佩,更讓迫害者的抹黑宣傳無所遁形。

今天紐約的天空非常晴朗,法輪功學員和社區民眾超過2000人在紐約法拉盛進行紀念四二五和平請願16週年的集會,現場正氣十足,五顏六色的彩旗在陽光下特別耀眼,法輪大法天國樂團奏出雄壯的樂音,震撼心靈。人們從四面八方聚集到一起秩序井然,譴責迫害,同時也聲援超過兩億人的「退黨」大潮。

1999年4月25號,一萬多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的國務院信訪辦公室上訪,「要求當局釋放此前在天津被當地警察暴力抓捕的四十五名法輪功學員,允許法輪功書籍合法出版,給予法輪功學員合法煉功環境。」

「四二五」親歷者、法輪功學員朱先生:「大家都非常的安靜,沒有人打條幅,也沒有靜坐,也沒有過激的行為,沒有跟路人或警察發生過激的衝突。」

最終,法輪功學員得到了與時任中共總理會面的機會。四二五上訪得到和平解決,但是,當時以江澤民為首的中共很快拋卻承諾,發動了對法輪功的鎮壓,至今已經16年。

中國基督教民主黨成員余先生:「江澤民當年說三個月消滅法輪功,但是(法輪功)在全球各地開花,這個就證明真善忍是正確的,是適應這個世界的。」

中共使用的迫害手段極其邪惡,其中最讓人毛骨悚然的便是活摘器官。剛剛獲得美國最高廣播電視獎皮博迪獎的紀錄片《活摘》,就是以這一慘絕人寰的犯罪為背景。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負責人汪志遠:「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活摘器官,是一個全國性的,群體滅絕性的大屠殺。」

國際反強摘醫生組織發言人Damon Noto:「今年,原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出來指出,中國的器官移植市場,腐敗透頂,是一個令人作嘔的系統,中國大陸的軍醫系統,在活摘器官中扮演重要角色。」

中共的倒行逆施最終招致民眾的徹底拋棄,從2004年開始,便有越來越多的民眾聲明退出中共的黨團隊,與這個組織徹底決裂。早在本月14號,三退人數就已經超過兩億。

中國基督教民主黨發言人陸東:「共產黨在中國百姓的心目當中,整體而言,已經成為一個臭名。」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負責人易蓉:「退黨是一個精神的覺醒運動,是遠離政治。」

面對中共的殘酷鎮壓,法輪功學員選擇了和平理性的回應:寫有真善忍的橫幅彩旗,中國傳統的腰鼓表演,威武氣勢的天國樂團,善良平和的氣度。

現在法輪大法天國樂團演奏的樂曲名字叫做《神聖的歌》,整場集會的感覺與這個歌詞的名字所傳達的感覺是一樣的,就是神聖。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邱豹、Oliver紐約採訪報導

425公開三退 他們才是真正的智者

在紐約法拉盛舉行的紀念425集會上,有11位民眾公開的宣佈三退,他們的選擇令人敬佩,他們的勇氣更讓人感動,來看記者姜梅的現場報導。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蓉現場為這11位來自中國大陸不同省市的民眾頒發了三退證書,他們接過的不僅僅是一紙證書,而是唾棄中共的明證,此時此刻最難以表達的是內心的感動。

紐約民眾黃先生:「心裡特別激動。」

紐約民眾陳先生:「很激動。」

紐約民眾陳先生:「退出來就是好的。」

紐約民眾黃先生:「心裡面反而覺得更輕鬆了。」

紐約民眾陳先生:「敢做了就敢公開了。」

紐約民眾於女士:「退出來覺得輕鬆了。」

紐約民眾鄭先生:「希望更多的人能推出中共。」

紐約民眾朱女士:「我期待他們更多的人會退黨。」

他們當中的許多人都是中共暴政下的受害者,公開三退是想向世人證明,甚麼是真正的覺醒。

紐約民眾陳先生:「就是有逼我們做結紮了,我們兩個我先跑出來,我太太后面跑出來。」

紐約民眾黃先生:「我在大陸的時候生了兩個女兒,後來就被政府強制結紮了。」

紐約民眾黃先生:「不是說打,我家裏人都被打了,不想再回憶那些不好的回憶了,在這筆我要重新開始了,都不想去想那些了。」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蓉讚揚這11位敢於公開三退的民眾,她呼籲更多可貴的中國人能夠認清中共的本質,儘快辦理三退,迎接美好的未來。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蓉:「我覺得這些敢於在中共還在當權,看似強大的情況下,他們敢於公開的站出來退出中共的黨、團、隊,非常了不起,很有勇氣很有良知。 」

2015年4月25日,這個日子對於他們來說具有特別的意義,因為他們公開的宣佈了三退,他們才是真正的智者,能夠在中共幾十年的洗腦中清醒過來,加入到2億多民眾退黨的滾滾大潮中。

新唐人記者姜梅、唐誠紐約報導

香港法輪功425大遊行 震撼大陸客

香港這邊,法輪功學員也在4月25日這一天舉行了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16週年,以及聲援二億人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集會遊行,遊行隊伍場面浩大,震撼了許多大陸遊客。

集會在九龍長沙灣遊樂場舉行,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保衛香港自由聯盟發言人韓連山及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等人到場支持。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鎮壓法輪功就是鎮壓所有的人,六四的屠殺是罪孽,鎮壓法輪功是罪孽,所有好像周永康那樣壓制其他人的發言權、信仰權的人都不會得到好的下場。」

保衛香港自由聯盟發言人韓連山:「共產黨一日不剷除,我們的中國人民一日便沒有自由。」

集會後,遊行隊伍在天國樂團的領頭下起步。

自99年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後,法輪功學員一直秉持和平理性的方式講被迫害的真相,像這樣大型的遊行,常常吸引許多大陸遊客和市民的觀看。

不少大陸遊客拿手機拍下遊行的場面,感到很震撼。

大陸遊客唐小姐:「我來過三次都沒有看過這樣子的。第一次,很興奮,我覺得很有規模,很整齊,很有秩序,比較好。我們在深圳沒有,在大陸沒有這樣的自由遊行,這麼大規模的特別是這種,今天看到這種我覺得比較震撼。」

大陸遊客唐先生:「(你覺得像法輪功他們自己信仰真善忍,想做一個好人,你會不會支持他們?)肯定支持了。香港比較自由,不像我們內地一樣,警察又特別嚴,像遊行示威,做甚麼都不行的。」

大陸遊客謝先生:「第一次過來看到。(第一個印象怎樣?)場面挺壯觀,在大陸是從來沒有過,像這些言論都很自由,在大陸是絕對不可能這種事。 」

經過二個多小時的遊行,隊伍約下午五時多抵達終點。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揭活摘暴行紀錄片 獲美廣播電視大獎

週四,以揭露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暴行為題材的記錄片《活摘》,獲得全球廣播電視界最權威獎項之一的美國廣播電視文化成就獎 —— 「皮博迪」大獎。(Peabody Award)新聞開始,我們首先來關註。

由加拿大溫哥華導演李雲翔,歷時八年執導的記錄片《活摘》,又名《大衛戰紅魔》(Davids & Goliath),從上千部參選作品中脫穎而出,最終獲得了第74屆「美國廣播電視文化成就獎」 —— 「皮博迪」大獎。

這是全球廣播電視界最權威的獎項之一,被視爲廣播電視界的普利策新聞獎。參賽影片必須獲得評委們的一致同意,才能獲獎。因此,也被認爲是廣播電視界最難獲得的獎項之一。

「器官交易的有力證詞,中國醫生被迫從政治犯身上強取器官,一部揭露殘暴器官掠奪的影片」,這是「皮博迪」大獎對《活摘》影片的評價。

導演李雲翔:「能獲得這樣的殊榮對我本人,對我們整個團隊都是一個很大的鼓勵。我想一方面說明影片被人認可,更重要的是西方主流社會對活摘這件事情越來越關注。」

加拿大媒體基金會主席表示,榮獲皮博迪獎對任何人都是非凡的成就。

加拿大媒體基金會主席Valerie Creighton:「此片內容極具說服力,而且很及時。這將會為全世界打開通道,了解這個世紀這個時代最令人震驚的黑暗交易。」

「皮博迪」獎頒獎典禮將於5月31日在紐約華爾街舉行,屆時,將成為全球廣播電視界主流精英參與的盛會。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中共活摘器官 歐洲議會籲以行動制止

繼2013年底歐洲議會通過決議,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從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良心犯身上活摘器官的行徑之後,他們在2015年4月21日再次舉辦高規格的研討會,再次呼籲大眾以行動制止中共的迫害。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我們手上掌握了大約52種證據,我們的結論是(活摘器官)是絕對存在的。」

這不是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第一次帶著活摘器官的資料來到歐洲議會。不同的是,這一次國際研討會聚集了歐盟機構的官員,世界衛生組織、歐洲理事會、醫生反強摘組織、器官移植協會以及器官移植伊斯坦堡宣言等的代表。每一個人的頭銜,都章顯著他們在世界器官移植界舉足輕重的地位。

和往常更加不同的是,喬高先生不需要再苦口婆心的說服人們這件事情正在發生,世人對於發生在中國的這場曠日持久的反人類罪的認知和態度,已經從開始的一無所知、不可置信,轉變到如今的強烈反對、發聲制止。

研討會主持人、歐洲議會議員Peter Liese:「我們需要認真對待,我們必須將其曝光,公開。然後向中共當局施壓,來真正停止強摘器官,不只是在紙面上,而且要在是行動上。」

器官移植伊斯坦堡宣言共同主席Beatriz Dominguez:「這件事情發生在中國,但是我們都負有責任。所以我很自豪能參加這樣一個研討會,中國的這個問題已經被視為全球性的問題,甚至要到歐洲議會來進行討論了。」

歐洲議會2013年底曾經通過決議,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從包括法輪功在內的良心犯身上活體摘除器官的行徑。而在與會者看來,這還不夠。

歐洲理事會器官移植歐洲委員會負責人Marta Lopez Fraga博士:「對於其他國家來說,不光是要向中共政府施壓,還必須得阻止歐洲和世界其他國家的病人到中國去獲取器官。」

歐洲理事會在2014年4月頒布了反對販運人體器官的公約。歐盟的計劃是將這個公約將擴展到中國。

歐洲理事會器官移植歐洲委員會負責人Marta Lopez Fraga博士:「該公約是一份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文件,任何批准這項公約的國家必需在國內建立相應的法律。」

「我們委員會有成員在中國,他們可以跟中國的官員談,讓他們了解批准這個公約是極其重要的。」

她的想法和器官移植《伊斯坦堡宣言》共同主席不謀而合。

器官移植伊斯坦堡宣言共同主席Beatriz Dominguez:「我們知道中共在採取一些新的措施。我們需要的是讓那個系統更加透明地展現給全世界。我們需要中共接受(國際)調查,並且確保它的聲明得到實際地執行。」

《伊斯坦堡宣言》是國際醫學界對於器官移植與器官捐贈的倫理指引方針,宣言通過之後,世界上有超過100個國家強化了他們對於器官捐贈的國內法律。

國際社會的聲音不容小覷。歐洲議會2013底的決議通過8天後,迫害法輪功的610頭目李東生落馬。據《大紀元》報導,這項決議正是李東生落馬的直接原因。近年來,隨著國際上對於活摘器官的呼聲越來越高,中共先是坦承了中國使用死囚器官作為移植主要來源的事實,隨後宣佈2015年起,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作為移植供體來源。

DAFOH代表李會革:「中共一直在耍花招,玩他們的遊戲,過一段時間說,啊我們把這個停了,過一段時間說我們又進了一步,過一段時間又進一步,實際上,這就是在拖延時間,歐盟應該看到這一點。我們在討論會的時候也有這樣一個任務,就是告訴歐盟這中間存在的一些問題。歐盟雖然跟中國做些生意,但是歐盟在捍衛人權方面他是不含糊的。」

多年來,李博士一直在網上關注著中國人對中共活摘器官的反應。他欣慰地看到中國人的覺醒。

DAFOH代表李會革:「一開始很多我們的中國同胞,感覺到受到了傷害,覺得好像是這個是對中國傷害面子的事情。但現在大家已經不這樣認為了。……在中國發生的傷天害理的事情,中國人更應該來唾棄它,更應該來聲討它。現在已經慢慢地發生一個這樣的轉變。」

正如大衛∙喬高所說,國際社會對中國所能提供的最好的幫助,就是通過結束活摘器官來讓中國真正融入這個世界。這也是許多像他這樣的人多年努力的共同心願。

地中海的移民悲歌

今年從中東和非洲為了躲避戰亂和貧困,非法移民人數突然大幅度增加。事實上,難民透過船只經由義大利、希臘等國偷渡到歐洲大陸已經不是新聞。但是,讓人感到震驚的是,這一週連續兩起船難造成上千名移民者葬身大海,地中海幾乎成了人間墳場,聯合國難民署呼籲歐盟採取行動,避免類似的「悲劇再次發生」。然而引人深思的,是這些人有著甚麼樣的勇氣和悲劇,讓他們願意付出一生的積蓄,只為換一張移民夢的船票,但是,卻沒有人可以保證,他們是否可以安然到達幸福的彼岸。

今年的春天,地中海很不平靜。

4月19號,一艘滿載非法移民的船只,在利比亞外海翻覆,至少有800人喪生。

4月14號,來自國際援助組織「拯救兒童」的消息,大約有550名希望逃亡到歐洲的偷渡者,在北非利比亞近海沉船事件中遇難,目前知道的是,只有142人獲救。

據統計,2015年至少有1750多名偷渡客,從北非偷渡到義大利或西班牙時命喪地中海。

嚴重的船難,引起了歐盟的高度關注。

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莫蓋里尼(Federica Mogherini):「我覺得,作為歐洲人,防止這種悲劇反覆發生,是我們的道德義務。」

據了解,北非、中東、南亞部分國家,每年有數萬名民眾,為了躲避戰亂和貧窮,冒險搭乘非法移民船從北非出發,越過地中海抵達南歐,聯合國把這條海上路線稱為「全球最危險偷渡路線」。儘管如此,在地中海的另一端,還是有上百萬人前仆後繼,只希望能抵達幸福的彼岸

由於地緣關係,一海之隔的義大利,成為中東和非洲非法移民的主要目的地。根據義大利《消息報》(Il Messaggero)統計,年底前將有20萬海上難民投奔義大利。

義大利總理倫齊在記者會上表示,世界各國都要為移民問題負起責任,不只是義大利和馬爾他。倫齊呼籲歐盟採取更多行動,並敦促聯合國在非洲設立人道走廊,讓難民通過合法途徑尋求庇護。

來自德國的歐盟執委歐汀納(Guenther Oettinger)敦促歐盟國家立即重啟義大利「我們的海」(Mare Nostrum)救援行動,協助義大利和希臘應對地中海難民潮。

歐盟執委歐汀納:「『我們的海』並不是補救方法,但曾部分防止或減少了更多的悲劇發生。我相信,立即使用這些可行的方法,重啟這一系統是必要的。」

「我們的海」這項行動因花費高昂,政治家們也擔心會助長非法移民前來,去年被義大利給取消了。

4月22號,希臘雅典有幾千人抗議歐盟的移民政策。

來自塞內加爾的移民石崗法迪勒:「當一個人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他就被迫放棄他的國家,尋求更好的生活。這些人離開自己的國家尋找避難所。真正的問題是停止轟炸他們,如果這些法西斯不停止攻擊這些國家,將有越來越多的移民和難民會不斷湧入。」

4月23號,歐盟被迫上場處理地中海人道危機,各國領導人經過長達5個多小時的磋商,結果似乎不怎麼理想。

法國外長法比尤斯:「今天下午,(峰會上)提交給各國首腦的草案中,將有一項強有力的提議,要求歐盟摧毀偷渡船,不要等到它載滿窮苦的奴隸……。」

法比尤斯表示,對於那些已到達歐洲的偷渡者,需要區分他們前來的原因,如果是因為政治原因,則有權申請庇護﹔如果僅僅是因為經濟原因,指必須給予一些補償,將他們遣返,或阻止他們前來。

法國外長法比尤斯:「最後我想說,今天下午(峰會)要通過一些堅決措施。我相信這一點。因為地中海不能變成一座公墓。」

對於峰會是否有助於防止地中海再度發生沉船災難,深受偷渡潮困擾的義大利人看法不一。

義大利西西里首府巴勒莫居民Luigi Soma:「老實說,我對這些峰會沒有多少信心。我認為他們不會幫助改變任何事情。」

義大利西西里首府巴勒莫居民Calogiero Francescapaula:「我想,如果他們阻止偷渡船來這裡,我們就能阻止這些悲劇發生。」

各國領導人在峰會上,決定投入雙倍經費,用於地中海海岸巡邏,並試行一項計劃,將地中海沿岸國家的難民重新安置到歐盟其他國家,歐盟各國出於利益考量持不同立場。英國首相卡麥隆表示將提供2艘軍艦。但是他強調,英國願意救助地中海的難民,但是不允許獲救者在英國提出避難申請。部分國家還堅持採取軍事行動前,必須取得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授權。

對於歐盟峰會結論,聯合國表示失望,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更是痛批歐盟「不正當、不務實、不道德」,坐視難民溺斃大海。

夢想,總是在離家鄉最遠的地方。來自敘利亞的難民豪德對《德國之聲》說,「在大連海裡游泳的危險性要小於砲彈和槍子。在敘利亞,人們走在街上,可能突然就會有炸彈從天而降。」苦海無邊何處才是岸?除非難民所處的國家經濟和生活品質,能得到改善,不然,漂流的難民悲劇恐怕是不會停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