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福劍參加「鴻門宴」菜單大揭秘

【新唐人2015年04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在風口浪尖的畢福劍還沒有塵埃落定,近日,又有網友曝光畢福劍參加當天晚宴上的菜單,據稱,人均消費達1,500元人民幣。有透露這是國家外事部門搞的一次「文化交流活動」所設的一台晚宴,從這一桌菜單來看,也反映了中共體制內的普通消費和奢侈程度,更不容忽視的是,梅花鹿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娃娃魚是國家二類保護動物,還包括一些野生動物都搬上了中共官員消費的餐桌。

據「王雷時政的博客」透露,這次晚宴主題是「文化交流活動」,時間很可能在2015年4月2日晚上,地點在北京美泉宮,活動組織者是國家外事部門,出席人物有著名主持人畢福劍、中國畫家、歌手等人。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畢福劍出席的這次活動屬於中外文化交流活動,是涉外公共活動,不屬於私人場合。

據中國日報報導,據網友「虎吃海喝找虎哥」揭露,當晚一桌大概約10人左右,而人均消費據說有1,500元人民幣。首先是精美冷盤10道:

1。藍莓山藥

2。金牌脆皮雞

3。冰鎮波士頓龍蝦

4。深井燒鵝

5。黃金白菜拌蜇頭

6。玉皇草拌有機小菠菜

7。醬香氂牛肉

8。野生時蔬蘸醬

9。杭州脆筍尖

10。鹽焗脆肚尖

另外,晚宴還配以「野生松茸炖蘆花雞」的靚湯,精品位菜兩道,包括有澳洲活鮑和野生黑米炖獐子島海參。

熱菜12道,包括:

1。法國紅酒炖澳洲小牛肉

2。黑椒安格斯牛仔骨

3。清蒸蘇眉

4。蜜豆白果炒蝦仁

5。蒜香野豬排

6。紅燒娃娃魚

7。干鍋梅花鹿肉

8。剁椒蒸魚唇

9。蒜蓉粉絲蒸夏日貝

10。野人蔘炒核桃仁

11。廣式生炒菜心

12。客家釀三寶

最後,面點方面有金絲餅、海參大包和鮑魚酥三樣。網友調侃道:「從這個菜單可以看出,突出有機和野生,看來老畢還是注重養生的。另外,在視頻中能夠看出老畢臉色微紅、情緒激昂,估計應該是小酌了幾杯,酒水的費用另計。」

也有人認為,從這一桌菜單來看,也反映了中共體制內的普通消費和奢侈程度,更不容忽視的是,梅花鹿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娃娃魚是國家二類保護動物,還包括一些野生動物都搬上了餐桌,國家保護動物如果來源於養殖場,吃的人多了,野生的保護卻似乎越來越被忽略,容易導致被濫殺,野生種群的數量將越來越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