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孕婦豬圈養胎 中國6個販嬰集團被偵破

【新唐人2015年4月25訊】據大紀元電子報4月25日的報導,近日,河北、山西、山東、河南、四川、陝西6個跨省販嬰犯罪集團被偵破。販嬰集團採取的販嬰手段與以往不同的是,他們將部份孕婦拐走,待嬰兒出生後就地賣出,有的地區還將孕婦安排在養豬場待產。

據中國媒體報導,上述6個跨省販嬰集團,共有疑犯171名被拘捕,64名被盜賣嬰兒被救出。其中河南新鄉販嬰集團的主謀竟是一名72歲高齡秦姓老婦。秦婦和其兒子、媳婦提供全套服務,先負責聯繫買賣雙方,一旦談妥價錢,就讓孕婦到新鄉的養豬場待產,並安排產檢。嬰兒出生後,秦婦還會從醫生處買出生證明,為買家解決嬰兒的戶籍問題。

女嬰一般賣5萬人民幣(約8100美元),而男嬰則賣到7萬元(約11300美元),充當中間人的秦婦每販賣一嬰兒就能賺數千元人民幣。

為了不被發現及省錢,部分孕婦不顧胎兒健康,不惜聽從秦婦安排,在養豬場養胎待產。有的孕婦患有疾病,導致不少被賣嬰兒患有先天性疾病,很多買主事後才知道孩子身患重病。有村婦幾乎花光積蓄買下的男嬰,卻患有中重度腦性麻痺。

中國各地盜賣兒童犯罪活動猖獗,其中廣東省珠海、深圳最為嚴重。2014年12月27日,澳大利亞新聞網曾在報導中說,中國每年約7萬兒童因非法領養、強迫勞動等而遭盜賣,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的盜賣兒童市場。而相比之下,美國每年僅有約100名兒童被盜賣。

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失蹤兒童每年可達20萬人左右,每日平均有大約550名兒童失蹤,其中近八成的失蹤兒童是被盜賣,找回機率只有千分之一,買嬰兒一方卻不會被法律刑責。而實際被盜賣的兒童遠遠超過上述數字。

有民眾表示,畸形的計劃生育政策、劣質的生存環境造成生育率低下是巨大販嬰市場形成的根源,販賣一個孩子,就毀了一個家庭,其危害比殺人更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