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四•二五

四•二五是個難忘的日子,

四•二五是個殊勝的日子,
四•二五是個溫暖的日子。

我是大陸的一名大法弟子,有幸參加了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的那次萬人和平大上訪,才有了這樣一種真切的感受和體會。

難忘的日子

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四日晚上在煉功點煉完功,輔導員簡單的說:天津部份法輪功學員被打,被關押,天津學員明天去北京信訪辦。當時大家都說,我們離北京很近也去。

就這樣,四月二十五日早上,我們抱著對政府的信任,仨仨倆倆不約而同的坐公交車到了北京。走到離北大醫院住院部三百米處,就看見好多學員站在那裏,隊伍逐漸的往前移動,最後就停在了紅牆西邊的胡同口。一整天,大家都是井然有序,安靜祥和,沒有口號,沒有標語。大家一整天幾乎都沒怎麼吃喝,怕上廁所影響秩序。直到晚上事情得到解決,我們才悄然離去,走的時候地上真的連一個紙片都沒有。後被稱之為「中國信訪史上規模最大,最理性和平,最圓滿的上訪」。我怎麼能忘記這個令我終生難忘的日子呢!

殊勝的日子

當天下午四點多,因有學員要回去上夜班,她找不到公交車站,我和另外兩個同修去送她上車。當我們轉身往回走時,我猛然看到了西邊天空太陽上有一個大法輪,我一說她倆也看到了,圓圓的和《轉法輪》封面上的一模一樣。我們很激動,停下來看著,指著,說著,這時路邊隊伍裏一個學員大聲提醒「注意影響」,我們才清醒過來,才發現有好多人都往西邊天上看呢,我們很不情願的往前走,一會太陽上的法輪被高樓擋住看不見了。但地上大大小小的法輪一直在眼前轉,離我們站隊前十幾米才看不見了。現在回憶起來還歷歷在目。這是師尊的慈悲,讓我們感受到大法的殊勝,玄妙和超常。

溫暖的日子

晚上離開時已經很晚了,沒有車了。我們十幾個人也沒找到住處,就在一個胡同停下來,那有幾棵大樹,準備在那兒過夜。這時從裏邊走出一個五十多歲的女人看到我們,讓大家到她家去,她說她也是上訪剛回來,我們婉言謝絕,因為我們畢竟這麼多人,又素不相識。可她很誠懇,盛情難卻,只好跟她進去了。就這樣在師尊的慈悲安排下,站了整整一天的我們終於有了歇腳的地方。一進屋看見門窗上貼了很多喜字,床上是大紅的緞子被,她說兒子「五一」結婚,這是兒子的新房。我們很感動,心裏很溫暖,雖然很累,但沒有一個人坐在床上。第二天早晨,這位女同修給我們熬了一鍋小米粥,我們喝了胃裏暖暖的,心裏熱熱的。離開了她家,到現在也不知她叫甚麼名字,只知道她是一個大夫,一個大法弟子。在這裏我祝願同修穩健的走在正法路上,功成圓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