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卡臨時辦卡點 方便華埠居民

【新唐人2015年04月25日訊】在曼哈頓的唐人街,有一個臨時申請紐約市民卡的地點,還沒申請市民卡的朋友請注意下面的報導。

為服務紐約華埠民眾,在曼哈頓華埠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設立了申辦市民卡的臨時站點。

紐約市移民局官員表示,將視社區居民的需求,決定是否增加辦卡站點。

紐約市移民事務辦公室主任阿佳瓦:「我們跟很多社區組織談過,學校、希望整個紐約市都有臨時申請點。」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紐約市政府在不同社區,都會設立臨時站點,這只是開始,如果知道華埠申請人眾多,就會再辦。」

這個華埠辦卡站點將開放兩週,從4月28號到5月8號,週一到週五,早上9點到下午5點。屆時會有華語翻譯、工作人員,幫助社區居民申請市民卡。

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行政總監伍麗員:「會有監督員、翻譯員來幫忙,預計每天能處理80個申請個案。」

需要注意的是,這個華埠市民卡申辦點只接待預約的市民。因此,想要申請市民卡,從即日起,請先到市民卡的網站或撥打311,進行預約。

如果不懂得上網申請,也可以到市議員陳倩雯的辦公室,將有專人幫忙進行預約。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