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翻譯疑洩密 美國竟不起訴

【新唐人2015年4月24訊】據大紀元電子報4月24日的報導,華盛頓DC聯邦檢察官辦公室下令解密的FBI調查文件稱,曾受僱於美國國務院的華裔翻譯高曉明(音譯,Xiaoming Gao)涉嫌出售美國國家機密。高曉明向一名據信是中國特務的男子收取大量報酬用以換取情報。但FBI介入調查後,檢察官卻拒絕起訴高曉明,令整個事件蒙上疑雲。

FOX電視台報導說,2014年11月的一份FBI證詞顯示,高曉明承認自己數年以來一直與一名自稱「趙老師」的男子碰面。她從此人手中獲得成千上萬美元,對方則要求她報告她在美國的「社會關係」。

2013年,高向FBI表示,她曾向「趙老師」透露一名美籍藏人的旅遊行程。結果這名藏人去西藏旅行時遭到中共情報人員盤問,一名親屬因而遭中共關押。

該份文件還稱,高曉明曾一度和一名國務院員工同居。該員工曾設計過安全級別很高的美國大使館,包括美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文件說,這名員工起初供稱從未和高曉明談論工作內容,但後來又改口供。

但負責該案的檢察官卻拒絕起訴高曉明,而是選擇公布相關調查內容。曾在布希政府時期擔任司法部長副助理的杜普瑞(Thomas Dupree)表示,這個決議令人十分困惑。他指出,起訴高曉明並不會危害美國的情報工作。美國應該清楚表達:無法容忍這類行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夫(Marie Harf)證實高曉明曾於2010年6月至2014年在翻譯辦公室擔任約聘人員。除此之外,哈夫拒絕提供更多的資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