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蔣尊玉就是大老粗 曾罵哭女法官

【新唐人2015年04月23日訊】深圳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蔣尊玉落馬後,蔣尊玉的親家、深圳中院副院長黃常青也被調查。據一位深圳從法官轉行的律師透露,蔣尊玉就是大老粗,沒什麼法律意識,蔣在任職政法委書記期間,曾把一位女法官罵哭。

4月23日,綜合大陸媒體報導,蔣尊玉2009年擔任龍崗區委書記,黃常青在龍崗法院任職院長;2013年,蔣尊玉升任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13年8月30日,黃常青被任命為深圳中院副院長。蔣與黃是親家,黃的兒子,娶了蔣的女兒。

去年10月份,蔣尊玉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被調查,2015年4月7日被雙開;而黃常青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2015年4月2日被調查。

一位從法官轉行的律師告訴瀟湘晨報記者,在龍崗法院,所有的緩刑案,一律要由黃點頭,這裡頭的空間就很大了。

對於黃常青,這名律師的評價是「膽子大」。該律師曾代理一起案子,當時蔣尊玉任龍崗區委書記,「上午開庭,下午蔣尊玉就去法院視察。」之後敗訴。

上訴到中院後,黃常青又到了深圳中院任職,案子一直壓著,直到黃常青落馬後不到一周,官司才勝訴。

對於蔣、黃二人對官司的影響,這名律師認為,蔣尊玉就是大老粗一樣,沒什麼法律意識。蔣在任職政法委書記期間,「曾把一個法官叫到辦公室,直接指示,把一個女法官都罵哭了。」

據報導,自2010年以來,深圳法院系統已有10名工作人員,因涉嫌職務犯罪被檢察機關立案偵辦。黃常青是第11人,職務最高。

責任編輯:唐美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