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知罪責難逃?揭陽原書記喝茶1小時等雙規

【新唐人2015年04月23日訊】中共十八大以來,習李反腐已打掉近百隻「老虎」,拍死的「蒼蠅」更難以計數。近日,原廣東揭陽市委原書記陳弘平在受審時回憶說,2012年他就知道自己要被雙規了,於是在辦公室喝一小時茶坐等被雙規。

4月22日,佛山中院一審開庭審理揭陽市委原書記陳弘平涉嫌受賄、貪污、行賄一案。

公訴機關指控,2004年至2011年,陳弘平利用其擔任揭陽市代市長、市長,中共揭陽市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財物共計人民幣1.253億元、港幣1720萬元,其中最大一筆受賄金額達9500萬元。

不過,陳弘平當庭否認了其貪污和行賄行為,他表示,其中9500萬元是為朋友許秋琳借款,而且也多次表示借的錢是要還的。

公訴機關指控中顯示,陳弘平家被查封的財產除了字畫、現金外,廣州還有四套房子,以及證券賬戶上的5000多萬元。陳弘平在8個證券賬戶投入5398萬餘元,其中賬戶資金88萬餘元,股票2522746股。

公訴機關還指控,陳弘平為多名給他行賄的商人在當選全國以及省人大代表中提供幫助。

陳在庭審中稱,早在上世紀80年代當生產隊隊長期間,先後開了四家廠,其中包括鰻魚魚苗廠、蘑菇廠,這些廠讓他賺了450萬元。後來他拿這筆錢在廣州買了四套房子。

對於受賄的人民幣1.253億元、港幣1720萬元的去處,陳弘平表示,其中摺合2600多萬元人民幣交由其女婿購買了股票。剩下的錢,基本上都借給了許秋琳。

在網上的眾多傳聞中,許秋琳的別名為「許小婉」,是陳弘平的情婦。他在庭審最後階段,至少三次為許秋琳求情。

陳還在庭審中回憶說,在2012年11月26日上午,他就知道自己要雙規了,當時省裡一官員打電話說下午要來他辦公室商量事情,「我的職位還排不到他來我辦公室商量事情,要商量和我辦公室商量就可以了,我聽完就知道我要被雙規了,如果我要離開,他們找不到我。」

陳說,他下午和司機早早來到辦公室,在辦公室喝了一個小時茶等雙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