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府公布政改方案 泛民離場抗議

【新唐人2015年04月23日訊】港府公布政改方案 泛民離場抗議

香港2017年選舉行政長官的政改方案,在香港社會的廣泛爭議之聲中出爐。4月22號,香港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在立法會公布了這個仍然在中共人大831框架之下的政改方案後,立即遭到立法會泛民主派議員的離場抗議。

泛民議員代表梁家傑指責港府漠視民意,推出假普選方案,有意欺騙香港人「袋住先」,使香港人淪為投票工具。他表示泛民會否決到底。

據香港媒體報導,港府計劃在6月17號或24號對政改方案進行表決,按照目前香港立法會的力量對比,如果泛民派議員全體投下否決票,政改方案就會被封殺。

傳總政少將辛旗卷徐才厚案被捕

中共軍隊內部的反腐運動仍在繼續,日前又有高層將領落馬的消息傳出。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4月22號引述消息來源報導,中共軍方總政治部少將辛旗因捲入徐才厚案,在半個月前被指涉「買官」罪名被捕。

報導說,辛旗多年來以「中華文化促進會」副會長的身份,作為中共對台灣政策的智囊參與涉臺工作,而且多隱身在後臺。直到最近幾年,他具有少將軍銜,並擔任中共軍隊總政治部聯絡部副部長的身份才逐漸曝光。而中共「總政聯絡部」一直被外界視為中共的重要軍事情報機構。

王功權重回公眾視野避談政治

大陸知名投資商人王功權,4月17號出現在北京望京SOHO,與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一起為年輕人談創業心得。這是王功權在2013年9月因「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被逮捕事件之後,第一次公開露面。

據香港「鳳凰網」報導,在整個見面會上,王功權閉口不談政治,只將話題聚焦於商業。

王功權是大陸成功商人,曾公開資助「新公民運動」,呼籲法制和增加政府透明度,也曾參與第一線的人權抗爭,如去關押訪民的黑監獄門口抗議,要求放人等。他2013年被中共以迫害政治異議人士的常用罪名逮捕時,曾經引起軒然大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