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貶 iPhone6漲 舊5S吃香

【新唐人2015年04月22日訊】近期加元貶值,蘋果公司自今年3月上調了加拿大iPhone的價格,電訊服務營運商也跟著提高了簽約手機的價格,一些消費者轉而購買二手iPhone, 記者朱峰的報導。

自今年3月蘋果公布智慧手錶Apple Watch和新平板電腦後,在加國購買iPhone6和6Plus,價格也更高了。以iPhone 6為例,16GB從749加元漲到839加元,64GB從859加元漲到969加元,128GB從969加元升到1099加元,平均加價100加元。
iPhone 6
現價(加元) 原價(加元)
16GB 839 749
64GB 969 859
128GB 1,099 969

iPhone 6 Plus漲價則超過100加元。

iPhone 6 Plus
現價(加元) 原價(加元)
16GB 969 859
64GB 1,099 969
128GB 1,229 1,079

Orchard公司創始人之一Alex Sebastian:「這是蘋果應對加元的貶值採取的措施。」

加國三大電訊運營商Rogers, Bell和Telus也應聲提高了裸機和簽約機的價格,目前付350元才能拿走兩年合同的iPhone 6。

隨著iPhone6和6Plus越發昂貴,很多人不舍得為手機投資900多元以致上千元,這時二手的iPhone就特別受歡迎。

多倫多的二手iPhone手機買賣公司Orchard說,自三月以來,通過他們成交的舊iPhone買賣翻了一倍。

Orchard公司創始人之一Alex Sebastian:「很多人並不需要最新款和最新的科技,只需要具備大眾科技、好的瀏覽器,並且通話質量不錯就可以了。」

Orchard公司創始人Alex透露,二手iPhone中5S最搶手,賣家供貨的第二天就有人買走。如新的5系列只需花340元-470元,比買新手機可省200-300元。

Orchard公司創始人之一Alex Sebastian:「蘋果產品的優點之一就是它能經過時間的考驗,所以如果你買一部一年或兩年新的手機,還可以用幾年。」

Orchard公司透露,近幾週有賣家提供半年新的iPhone6和6Plus,售價比新機便宜300多元,脫手也非常快。

Orchard公司創始人之一Alex Sebastian:「可省下原價30%的費用。」

Orchard公司下一步計劃涉足比加國大好幾倍的美國二手iPhone市場。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