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觀法師案開庭 聲援者遭限制自由

【新唐人2015年04月22日訊】聖觀法師及黃靜怡居士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21號在武漢中級法院結束庭審,法院將擇期宣判。警方禁止當地公民到法院聲援,一名外地來的信眾被警察帶走,庭審結束後才釋放。

來自北京的張星水律師和來自廣州的傅海律師,21號在武漢中級法院出庭,為聖觀法師做無罪辯護。

張星水律師:「昨天上午、下午,開了一天庭,庭審比較正常的,宣判可能得過一段了,現在正在去看守所,我再會見一下聖觀法師。」

聖觀法師在去年5月17號被捕,警方指控他3天前在武漢香格里拉酒店與朋友吃飯時,發表的個人言論涉及「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他的案件原定今年3月審理,但由於大量民眾趕到武漢聲援而延期。

聖觀法師的弟子果實法師說,聖觀法師被關押將近1年,都穿著囚服,他原來希望出庭時能穿僧袍,法院也同意了,但卻沒有兌現。

果實法師:「最不滿意的是,聖觀法師出庭的時候,並沒有可以穿到僧袍,已經跟法院申請好了,穿自己的僧袍都可以的,但是呢,跟另外一個當事人一樣,穿睡衣睡褲那樣的。」

據了解,當天約有十人旁聽,除了兩名黃靜怡的家人外,其餘的都不是當事人的親友。不少想前往法院聲援的公民也遭到當局警告。

果實法師:「旁聽席位是有限制的,其中一位信眾沒有指引他如何去領到旁聽證,所以一直被拒門外。還有一個信眾叫阿墨,他是外地趕赴法院,想去旁聽的,把他帶走了,一直到庭審結束了才出來。」

原名徐志強的聖觀法師1989年曾在西安參與組織民運,並因此入獄一年,2001年他出家為僧。2006年在江西宜春化成寺擔任監寺期間,因為六四遇難者舉行超度儀式以及推動寺廟財務公開,被數十名警察趕離。09年他也曾籌辦紀念胡耀邦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