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市府啟動節水澆灌草坪活動

【新唐人2015年04月22日訊】根據州長佈郎的行政命令,整個加州要減少百分之25的用水。為了對抗乾旱,加州政府宣佈了大刀闊斧的節約用水方案,預定從六月份開始生效。為此,近日,舊金山公共事務委員會,舊金山康樂和公園部,舊金山工務局三個部門聯合推出節水澆灌草地活動,「Brown is the New Green」。來看報導。

根據州府的節水要求,舊金山鼓勵民眾不單節約用水,也節約室外澆灌用水。

舊金山公共事務委員會總經理Harland Kelly:「今天我們啟動『Brown is the New Green』活動,我們鼓勵我們有草坪的客戶,容忍他們的草坪變黃,來節約用水。」

儘管舊金山居民每人每天平均消耗大約45加侖的水,在加州屬於較低,但加州乾旱進入了第四個年頭,節約用水勢在必行。城市兩個用水大戶,舊金山康樂和公園部和舊金山工務局目前分別節水18%和46%

舊金山康樂和公園部總經理Phil Ginsburg:「單單2014財政預算年,我們節約用水將近24%,我們是通過各種措施做到的,以及每週三不澆灌。」

佔地近4千畝的城市公園正在更換澆灌系統,採用回收水澆灌草地,並種植耐旱植物。

「最主要我們想保持草地和樹木健康,但不是說 我們不減少用水,節約用水,需要一個平衡,你看到這裡,這裡比平時要發黃,但我們在節約水。」

舊金山工務局運營副主任Larry Stringer:「我們原本用飲用水來沖洗街道,但現在我們用再生水,而且我們也重新規劃,將它用在非澆灌系統澆灌的地方。」

目前,赫奇赫奇水只有70%的存水量。不同地區要求節水從百分之8到百分之36。達不到目標的地區,可能面對每天500美元的罰款。

舊金山公共事務委員會總經理Harland Kelly:「我們正在尋找比節水8%更多的方式,所以我們希望每個人保持他們的努力,我們也在審視用水大戶,如何進一步來節約用水。」

另外舊金山公共事務委員會4月28日將通過州府要求的餐館只有在顧客要求時才會提供飲水,旅店住客將被告知浴巾與床單不更換選擇,下雨時或之後不得澆灌草坪,和每週草坪只能澆兩次水四項限制用水措施。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