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母案心理學家作證:陳建文有精神病

上週41歲華裔陳建文殺母案在安省高等法院開審,陳的女友、警官等大約15人作證,本週的審訊則由辯方的證人出庭,記者朱峰爲我們介紹今天法庭上的情況。

陳建文今天出庭身穿灰色帶帽上衣,通過粵語翻譯聆聽整個審訊過程,他全身在發抖。 今天出庭作證的是法醫心理專家Dr.McDonald,先後由辯方律師和檢控官盤問。 Dr.McDonald表示,他曾於2013年9月至2014年2月去過陳所在拘留所對他進行精神評估,他確認,陳建文有精神病

Dr.McDonald作證時說,陳建文患有癡呆症,智商只有68,比普通人要低,並且思維混亂,對什麼是真實的事物分辨不清。當遭遇挫折時,他的忍耐度很低。

Dr.McDonald一共去過五次拘留所,他說陳建文需要持續治療精神病,今年2月,醫生還加大了精神病的藥量。

星期二,辯方繼續傳喚證人出庭作證,預計本月底結案。

該案發生在2013年6月1日。警方接報趕到士嘉堡Brimley路Road與東Finch大道交界的一間獨立屋,發現屋內66歲華裔老婦陸心英(音譯)倒臥在地上。送醫兩天后不治身亡。死者兒子陳建文被警方控以二級謀殺罪。

新唐人記者朱峰安省高等法院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