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網路紅人售賣毒面膜 年收入7位數

【新唐人2015年04月20日電】22歲的周夢晗,是河南商丘人,曾赴奧地利留學,回國後通過社交網路售賣面膜,自稱年收入7位數。今年2月,眾多買家投訴其賣劣質面膜致容顏被毀,網路掀起追討賠償聲浪。之後,周夢晗銷聲匿跡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去年11月起,有買家在網路上曬出面部發紅、長痘甚至長毛的照片,稱使用周夢晗賣的「三無面膜」後面容被毀,被醫院診斷為過敏性皮炎和激素依賴性皮炎。

在今年年初,一位面膜使用者在微博里開啟了「壞脾氣公子售賣三無產品面膜」,稱使用了周夢晗賣的面膜後,皮膚嚴重過敏。

柯靈是受害者之一,在近兩個月內,她搜集的近50位受害者的信息裡。這些姑娘來自大陸多個省份,在提供給柯靈的照片里,她們的面部均出現不同程度的紅腫、爆痘,甚至長毛等癥狀。

在銷售面膜前,周夢晗的另一個身份是「網紅」,她早已提前埋下售賣面膜的伏筆。

周夢晗曾在「美拍」幾個月內拍了41部視頻,其中不少成為廣場熱門視頻。受害者程芯說,周夢晗的美拍粉絲一度達10萬人。「美拍」似乎開啟了周夢晗從網路紅人擺渡到「微商」的旅程。

直到今年2月份,程芯突然發現,周夢晗的美拍視頻都被刪光了,賬號也被註銷。所有與其有關的視頻點開即是「您訪問的地址找不到了。」據報導,周夢晗也已於2月初銷聲匿跡。

奢侈與炫富

周夢晗向人展示的個人信息是:家境富有,15歲遠赴奧地利一所音樂學院求學,攻讀長笛專業。

周夢晗曾經的朋友們評價她「算半個富二代」。和周夢晗在維也納結識的蕭吟,對她最深的印象是生活上的奢侈。

蕭吟表示,第一次去周夢晗在維也納租住的房間,她吃了一驚,維也納22區,靠近市中心,月租金近1000歐元,還專門花錢請了一位留學生為她打掃房間。

蕭吟回憶說,音樂學院課程少,周夢晗的課外時間幾乎都花在逛街、購買護膚品和奢侈品上。最誇張的一次,是周夢晗見到了一個標價1000歐元的水晶杯,因為喜歡,周一口氣買了4個。

報導稱,周夢晗沒有過多地「炫耀」學業。但她在奧地利的同學介紹說,她曾有一次學分不夠,要被遣返回國,還曾高價聘請律師,最終得以繼續居留在奧地利。

面膜事件後,蕭吟特意去周夢晗所在的音樂學院諮詢,才得知周根本沒有畢業就偷偷回國,她口中的「畢業後才回國創業」,其實連周夢晗的教授都不知情。

受害者柯靈覺得,周夢晗的言行很像在對人「洗腦」。

周夢晗描述自己,「沒有伸手找家中要一分錢……現在賣面膜的成績雖然沒有達到一年8位數,但是也不遠了。

在今年年初針對周夢晗的「毒面膜」,受害者們在網路上一片討伐之聲,要求周退款賠償。

多名曾經的粉絲、買家被周夢晗在微信中拉黑或屏蔽,有買家試圖通過寄貨和退貨地址、電話找到她本人,發現地址和電話均不屬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