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做少抱怨」相約27歲企業家蘇遊俊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訊】一位溫哥華27歲的年輕人憑著自己設計並生產的3D印表機入選卑詩商業雜誌2015年輕企業家前30名。讓我們一起去認識一下他——蘇遊俊

風趣、健談,這是27歲的蘇遊俊給人的第一印象。上個月底,他憑著自己的3D印表機公司入選卑詩商業雜誌30歲以下年輕企業家前30名。

Tinkerine3D印表機工作室總裁蘇遊俊:「不錯。」

他畢業於SFU設計專業,在一年前成立TINKERINE3D印表機工作室,蘇遊俊表示Tinkerine最大的不同就是客務服務與使用教學。

Tinkerine3D印表機工作室總裁蘇遊俊:「這個技術還很新,但是沒有多少人可以教。這些需要教,手把手的教會客戶每一個步驟。如果你可以讓客戶相信他們可以做得到,他們會十分心動,這是Tinkerine與其他3D印表機公司的不同之處。」

不到30歲的年紀,取得這樣的成績,蘇遊俊坦言,同是企業家父母在他的成長過程中給了他很大影響。

Tinkerine3D印表機工作室總裁蘇遊俊:「多做少抱怨,做好自己的工作。」

他說,正是父母為他做出的榜樣,在去年公司剛剛起步的一年間,他常常與自己的團隊每天工作近20個小時。

好朋友兼職員楊均寧:「有時候會。除了儘自己的本份,能幫忙的地方就盡量幫忙。」

既是好朋友也是公司職員楊均寧與JUSTIN,他們與蘇遊俊之間的友誼可以追溯到SFU大學時代。

好朋友兼職員楊均寧:「他是天生的領導者。有時候有點固執,永遠都覺得他是對的,不過也還好,他大部分時間都是對的。」

好朋友兼職員Justin Sy:「作為朋友,有時候對自己的意見很堅持。」

從朋友變成老闆,那他們的友誼有甚麼變化呢?

Justin Sy:「沒甚麼變化,他還是那個蘇遊俊。」

楊均寧:「我不會打他當上司看,我們還是朋友。」

朋友的支持,勤奮努力的工作,也帶給他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他收到了美國航空航天局產品使用反饋。

Tinkerine3D印表機工作室總裁蘇遊俊:「美國航空航天局噴氣推進實驗室在使用我們的產品做開發等工程。收到這個反饋讓我感到很興奮,很棒。」

談到他對公司未來的打算,他表示會與更多的經銷商、投資商合作,將Tinkerine的品牌推向世界。

採訪最後,他用媽媽教導他的一句話,與同樣想想成功的年輕人共勉:

「Don’t leave it till last minute,如果可以做的話現在做,做好的話,你以後的時間會比較多一點。」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