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抓馬曉東 習近平大清洗有條不紊?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訊】日前,大陸媒體報導了中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原副局長、總工程師馬曉東被捕的消息。馬曉東是「金盾工程」骨幹成員之一,而「金盾工程」當年由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親自主導,其長子江綿恆親手操辦,花費海量國家資金來監控全國民眾。評論認為,馬曉東被捕,是中共現任總書記習近平在有條不紊的進行「大清洗」,直逼巨貪江綿恆。

4月16號,中共官方網站顯示,陝西省檢察院已經以涉嫌受賄罪,對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原副局長馬曉東決定逮捕,並稱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官方資料顯示,馬曉東是「金盾工程」的骨幹成員,曾經擔任中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總工程師,是中共警用數字集群標準研發工作的負責人、總工程師,長期從事公安通信技術和管理工作。

「金盾工程」當年立項建立的主要負責人,除了馬曉東,還包括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前政法委書記羅幹、前公安部部長賈春旺、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北京郵電大學校長方濱興等等。

據大陸媒體報導,去年10月底,馬曉東在北京舉行的「安博會」上,最後一次在媒體公開露面。今年3月,網路曾經流傳馬曉東被調查的消息。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他的落馬是習近平在黨內大清洗的繼續,我想習近平的清洗在有條不紊的進行著,一些關鍵部門的人員會被清洗下去,江的一些人馬就會被連根拔起,江就是砧板上的魚肉。」

「金盾工程」,又稱「全國公安工作信息化工程」,是中共建立的一個龐大的網路封鎖監控項目,涉及技術、行政、公安、國安、宣傳、出入境管理,駐外使領館等多個部門,甚至國營或民營的互聯網服務機構,房屋出租管理等,也是它的管控單位。

「金盾工程」可以用來過濾和封鎖境外資訊﹔監聽電話﹔建立全國公民資料庫便於查詢和抓捕﹔使用街頭錄像設備對公民進行遠程監視﹔截斷特定公民網路連接﹔強制關閉或損毀公民電腦﹔監控公民電腦屏幕﹔保存和翻閱公民的網路聊天記錄﹔劫持民間網站和國外網站的域名和伺服器﹔向特定對像發送木馬或病毒﹔掃瞄公民電腦硬碟上的文件等等。

而在日常生活中的網吧強制安裝監控軟體,網吧上網登記身份證,租房族接受定期的身份證檢查、面部拍照、辦理「居住證」,酒店、旅館必須掃瞄身份證才能入住,警察攔截路人,用無線移動終端掃瞄或檢查身份證等等,也屬於「金盾工程」的範圍。

《世界週刊》2002年6月曾報導,江綿恆宣稱:「中國必須建立一個全國性的網路,獨立於互聯網之外。」

「金盾工程」就是在江綿恆這種主張下建立的。

據「央視」報導,截至2002年底,金盾初期工程就已花費64億元人民幣。

而據中共官媒報導顯示,2003年9月啟動「金盾工程」以來,公安部門已經把中國96%的人口資訊輸入到資料庫中。

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利用「金盾工程」,實施的絕密「大情報」工程,則可監控13億國民。

雖然中共官方對於馬曉東的案件,目前沒有太多的說明和報導。但分析認為,應該和「金盾工程」的信息監控有關。

華頗:「他(馬曉東)的權力氾濫了,可能對中共的黨內也進行了一些監控,犯了中共的大忌,當初就傳言,薄熙來王立軍監控過中共的高層領導人。」

《亞洲新聞週刊》總監黃金秋:「很有可能跟很多信息分析的相關,金盾工程用國家安全的名義進行利益輸送,輸送給江澤民的派系,江綿恆家的公司。」

近來,有關江綿恆的不利消息不斷傳出,去年以來,中紀委相繼進駐中國聯通、中科院、中移動等江綿恆掌控的利益地盤,隨後,這些公司的高管接連落馬。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